2013-09-16 [聯合報] 大人吵架 馬座談 藍委「坐著都尷尬」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大人吵架 馬座談 藍委「坐著都尷尬」

[2013-09-16 聯合報 記者林思慧]

         立法院明天開議,照慣例馬英九總統將分兩梯次與黨籍立委餐敘,不過昨天臨時改成小型座談會,將分七梯次聽取黨籍立委意見;國民黨大黨鞭林鴻池表示,每梯次人數不多,才能好好與總統講話;但也有藍委表示,依現在這氣氛,到底要聊什麼,「就連坐著都尷尬」。

  總統與黨籍立委餐敘過去都分兩梯次,邀請立委入府吃便當,席間立委也能當面向總統反映事情;但越來越行禮如儀,立委通常都露個面就離開,也少發言,此次剛好在中秋節前夕,選區行程滿檔,恐有立委無法參加。

  總統府昨晚臨時將餐敘改為小型座談會,分為七梯次,以委員會為單位,每梯次八到十人,目前只暫排今明兩梯次,各為周一內政、外交與周二教育文化、交通委員會。

  國民黨立委
徐欣瑩表示,周一、周二晚上有既定的行程,原本就無法參加餐敘,只要排除這兩天,就可以參加;總統邀請立委座談,是為了接下來的施政,未來開議事宜,不能被此事影響,畢竟大家都希望黨內能團結一致。

  國民黨立委
楊麗環表示,之前已表示周一才有空參加,她也說:「希望大人(馬、王)不要這樣吵架,要團結一致,不然小孩很累的。」

  國民黨立委
翁重鈞說,中秋節將至,南部行程很多,不曉得能不能趕上台北參加。

  國民黨立委
蔡錦隆
表示:「總統請客不去不禮貌」,而且早在王院長事件之前就已訂了時間,雖然目前情況令人擔憂,但這是既定行程。

  不具名國民黨立委說,馬總統與王院長應各司其職,兩人都攸關台灣的前途,應堅守崗位,把事情做好做對,讓社會安定、國家進步、經濟繁榮,才是百姓之福。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