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3 [聯合報] 姜欽城告別式 馬吳出席致哀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姜欽城告別式 馬吳出席致哀

[2013-10-23 聯合報 記者王敏旭、王慧瑛]

        國策顧問姜欽城本月7日病逝,享壽92歲,昨天上午在新竹市立殯儀館舉辦告別式,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客家大老吳伯雄等人出席致哀。

  立委呂學樟徐欣瑩、新竹縣長邱鏡淳、新竹市長許明財、竹縣前縣長鄭永金及縣、市政壇民代多人到場,場面盛大、莊嚴。

  姜欽城民國11年生,曾任國小教師、竹東農會理事長、新竹縣農會總幹事、縣議員、姜姓宗親會理事長等職務。歷次大選,他為國民黨籍候選人操盤,擔任幕後運籌帷幄角色,謙虛低調。

  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說,姜大老在新竹縣政壇舉足輕重,每次到竹縣輔選,都看見他對選戰用心,從他身上,看見儒風雅士敦厚的力量。

  「政治是一時,做人才是永遠。」新竹縣長邱鏡淳說,「阿城伯」不忮不求、圓融謙和。

  前縣長鄭永金說,姜大老常自謙說自己書讀得不多,「在我看來,他的人生處事哲學,就是一本活字典,讓人翻閱不盡」。

  新竹市警方提防有民眾陳情或抗議,出動大批警力維安,並準備防護網,因過程平順,防護網備而不用。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