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5 [聯合報] 李鴻源選代表字 亂中有序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李鴻源選代表字 亂中有序

[2013-11-15 聯合報 記者李順德]

         遠東集團徐元智先生紀念基金會與聯合報合辦的二一三年度代表字票選已開跑,國民黨立委徐欣瑩昨天質詢時,當面追問內政部長李鴻源,並要求他選出代表字。李鴻源考慮良久,說出「亂」字。他後來補充說明,他想講的其實是「亂中有序」,希望明年的代表字是「穩」。

  徐欣瑩利用質詢機會,不斷要求李鴻源說出心目中今年度代表字。李鴻源先表示,「很難找到一個適合的字形容」,徐欣瑩提示他,「你也可以用你的鴻啊,比如說,希望國家鴻圖大展。」但李還是沒回應;在立委連番逼問下,最後他才說,「感受就是『亂』。」

  民進黨立委
林佳龍
追問李鴻源:「你所謂的亂是什麼?」李鴻源擔心被批評政壇紛亂,回答:「我比較想說的,是亂中有序啦,也就是英文的chaos。」引來一片笑聲。

  林佳龍說,「你不要以我不懂英文,chaos就是混亂,現在油也混、食品也混,政府官員也在混,混和亂是一體的。」李鴻源則回應說「尊重委員的描述」。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