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4 [台灣時報] 春節國道免費藍綠對決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春節國道免費藍綠對決

[2014-01-24 台灣時報 林世英]

        民進黨團在立法院臨時會擬提案要求農曆春節全面暫停國道收費;國民黨團已要求行政部門研擬對案,臨時會可能上演表決戰。

  朝野立法院黨團日前協商達共識,二十七、二十八日舉行臨時會,二十七日上午先舉行全院委員談話會,下午舉行全院委員會審查行政院對
地政士法所提覆議案,並請行政院長江宜樺到立法院報告並備詢。二十八日上午記名投票表決覆議案,之後處理食品衛生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

  民進黨團總召集人
柯建銘昨天受訪表示,民進黨團將在談話會提案要求增列議程並做成決議,要求江宜樺針對國道計程電子收費專案報告,且農曆春節期間全面暫停國道計程電子收費,並於暫停收費期間進行系統全面檢測;國道用路人在各種管道的繳費或補繳,不論用路人是否為eTag用戶均應免手續費。

  中國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
林鴻池受訪時表示,有聽聞民進黨團要提案,他已知會行政部門,攸關連假行車便利,應研擬相關做法,不過,「過去春節國道也沒有全面免費」。

  他說,黨團已告知黨籍立法委員臨時會期間務必出席,防範表決戰且讓臨時會順利進行。

  國民黨籍立委
徐欣瑩受訪時表示,贊成專案報告釐清民眾疑慮,不過春節國道收費不應全面免費,應比照過去做法在部分時間免費即可。

  國民黨籍立委
王惠美
受訪則說,eTag有很深的民怨,如果趁過年期間好好檢測,且免費通行有助交通便利,讓民眾開心也很好。

  林鴻池表示,黨團沒有針對這問題要求黨團成員投反對票,且立委對eTag有不同意見,不是所有人都會反對民進黨團提出的方向,二十七日上午舉行黨團大會尋求共識。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