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9 [自由時報] 國民黨竹縣首辦民調 林志華選湖口鄉長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國民黨竹縣首辦民調 林志華選湖口鄉長

[2014-04-29 自由時報 黃美珠]

         下屆新竹縣湖口鄉長誰來選﹖國民黨新竹縣黨部透過黨內初選民調,昨天公佈領先者是縣議員林志華,將報請黨中央提名。民進黨新竹縣黨部則採開放態度,歡迎有意代表綠營出馬者,用徵召方式投入角逐。

  下任湖口鄉長在國民黨新竹縣黨部內很搶手,因為有縣議員陳 維、吳淑君、林志華先後登記參加黨內初選競逐。

  縣黨部表示,為了符合當前的民主潮流,他們首次一改過去逕行提名的作法,把提名權交還給湖口鄉親。並在廿五、廿六日晚上六點到九點半,委託兩家民調公司,對全鄉兩萬多戶進行五個問題的民意調查。

  以38%支持率勝出

  這項民調結果,昨天下午在公眾見證下,當場啟封宣布。結果最慢決定投入選舉的林志華以平均支持率卅八.一八六%勝出。

  吳淑君說,看到民調結果的第一時間確實有些意外,但是既然是君子之爭,她接受選民的選擇。陳 維則難掩落寞,他說「恭喜他、祝福他」,至於其他一切,他要回去好好思考再說。

  由於這場黨內初選的民調作業,是國民黨首次在新竹縣境內舉辦,因此昨天揭曉結果時備受黨內大老重視,縣長邱鏡淳、議長
陳見賢立委徐欣瑩
助理黃瑄詠以及黨部主委劉敏謙都全程參加,公布結果期間也顯得相當緊張和嚴肅。

  民進黨提名竹北竹東 其他徵召

  綠營方面,民進黨新竹縣黨部主委邱振瑋說,他們在鄉鎮市長部分,決定只提名竹北、竹東兩鄉鎮,其他的採開放。只要有人願意代表民進黨出馬,他們會考慮以徵召的方式產生。至於湖口鄉部分,民進黨目前並無特定徵召對象。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