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2 [聯合報] 百年老校改建新樓 設愛的書庫 芎林國小勤學樓落成啟用 學生擁有更優質學習環境 紛紛寫下感念詞語 表達興奮心情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百年老校改建新樓 設愛的書庫 芎林國小勤學樓落成啟用 學生擁有更優質學習環境 紛紛寫下感念詞語 表達興奮心情

[2014-05-02 聯合報 記者林麒瑋]

  新竹縣芎林國小有115年悠久歷史,校內勤學樓從民國74年到89年共分5次改建,為典型「老背少」建築,為了安全考量,中央、縣府與校方爭得3600萬元補助款,經一年時間重建,昨天與愛的書庫一起落成啟用,讓學生擁有更優質的學習環境。

  「每塊磚、每塊瓦、都好似希望登樓,當看見希望學習、嬉戲、歡樂的充滿教室,幸運的我,飛翔,在新的經緯線上」,芎林國小4年己班的蒙建安同學寫下感念詩詞,表達勤學樓終於落成,學生們對新的學習環境開心和興奮心境。

  新竹縣長邱鏡淳、教育處副處長李國祿到場主持落成典禮,縣議員郭遠彰、立法委員
徐欣瑩
、鄉長莊雲嬌、文林村長鄧煥源、閱讀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廖祿立與企業界善心人士及各校校長都到場祝賀,由學校舞獅隊熱鬧開場迎賓。

  勤學樓落成,加上內建置全縣第11座愛的書庫,芎林國小學生張琪甄開心地說「藉由愛的書庫學習到更多新的知識,讓我們更加成長茁壯」;學生楊晴宇也表示「書庫的建立開拓我們的視野」。

  校長李孟印表示,愛的書庫設立,是由閱讀文化基金會及新竹物流等多家企業共同支持,期望養成學生閱讀好習慣,培養多元價值觀。

  閱讀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廖祿立說,「書庫的設置只是個起點,這些書籍就像活水一樣,要源源不絕、相互流通」。他說,目前全國愛的書庫已被學生使用逾2800萬次,未來將持續建置愛的書庫,讓全縣十三鄉鎮學生都能共享圖書資源。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