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7 [台灣新生報] 武漢禁便溺 剪刀示警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武漢禁便溺 剪刀示警

[2014-05-07 台灣新生報]

        大陸媒體報導,武漢地鐵一幅禁止隨地便溺的告示圖中,便溺男子旁赫然出現一把大剪刀。有網友吐槽,「這是『禁止便溺,違者剪掉』的意思嗎」?

  大陸楚天金報今天報導,武漢地鐵四號線青嘴魚站、岳家嘴站等多個地鐵站,近來出現一幅九宮格圖示,內有禁止抽菸、攜帶寵物、丟垃圾、隨地便溺等內容。

  但其中禁止隨地便溺的圖示裡,在疑似便溺的男子旁卻印上一把剪刀,引發不少大陸網友討論。

  報導說,有網友評論,圖示很「詼諧幽默,很親民」,也有網友認為「低俗和惡趣」,更有網友吐槽,「這是『禁止便溺,違者剪掉』的意思嗎」?

  報導引述余姓設計人的話說,那張禁止隨地便溺的設計,只是一種「網絡(路)化和年輕化的表達方式」,比較誇張和有趣,但並非惡趣。

  【記者許志煌/台北報導】為避免香港街頭「便溺事件」在台發生並引發爭議,立委
王進士徐欣瑩
等十三位委員昨(六)日連署臨時提案,要求交通部應針對代辦之旅遊業者、觀光景點、機場入境點加強宣導及管制動作。

  王進士指出,日前有一對大陸夫婦在香港讓自己小孩當街「方便」,以及香港民眾拍小女孩便溺之事件,已讓陸港矛盾再度放大,有不理性的中國網友在發起拒遊香港外,更號召中國民眾在即將到來的「五一黃金周」帶著家中的孩子前往香港,在香港街頭隨地便溺,此舉嚴重挑起兩地紛爭,也重創香港觀光形象。

  王進士表示,大陸籍旅客已成為我國最大觀光客源,為避免香港街頭「便溺事件」在台發生並引發爭議。

  交通部應針對代辦之旅遊業者、觀光景點、機場入境點加強宣導及管制動作,以避免相關問題產生,重創我國觀光形象,甚而排擠其他國家遊客訪台意願。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