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5 [自由時報] 友達華映廢水零排放 環署長保證兌現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友達華映廢水零排放 環署長保證兌現
[2014-06-05╱自由時報╱黃美珠、周敏鴻]

  新任環保署長魏國彥昨天先後前往桃園、新竹,現勘友達、華映的廢水濃縮零排放工程進度以及霄裡溪、新埔淨水場取水口現況。魏國彥說,行政是一體且延續的,環保署會持續監督兩業者在期限內完成廢水零排放工程。

  勞動黨籍新竹縣議員高偉凱昨天透過還我清淨霄裡溪自救會總幹事陳新源反映,友達、華映不只要在期限內完成零排放工程,還必須在明年十二月卅一日就封管。

  此外,關西牛欄河是鳳山溪上游,其所受來自龍潭的化工廠污染,衍生的環保問題一樣是跨縣市的,受影響的依舊是下游的新埔、竹北鄉親,高偉凱也希望環保署能重視,積極協助處理。

  環保署署長魏國彥昨天早上九點半,會同立委徐欣瑩、新竹縣環保局長黃士漢等先到友達位於龍潭渴望園區的廠區,視察該公司的廢水濃縮零排放工程。

  隨後到桃、竹交界,霄裡溪源頭所在的龍興大橋勘查水體,快中午才回到新埔鎮跟新竹縣長邱鏡淳會合,一起聽取水公司三區處簡報新埔淨水場三號取水口位置的變遷史,且透過縣環保局的無人飛機空拍影像,隔空現勘位在鳳山溪流域、鳳山溪和霄裡溪匯流處東側的取水口現況。

  縣環保局表示,友達、華映的工程進度一如預期,新竹縣鄉親可以放心。

  而因應監督小組要求,業者在龍興大橋設立的廿四小時廢水連續監測設備,每兩個月均會回報給縣府。初步掌握的監測數據,只有去年初,水體的導電度有稍高過農用水標準,此後都算正常。他們將進一步要求,監測結果同步傳送桃園縣環保局的同時,也傳送給新竹縣環保局。

新竹縣籍立委徐欣瑩(右一)昨天邀請環保署長魏國彥(左二)實際勘查霄裡溪和鳳山溪匯流處,且了解水公司的取水所在。(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籍立委徐欣瑩(右一)昨天邀請環保署長魏國彥(左二)實際勘查霄裡溪和鳳山溪匯流處,且了解水公司的取水所在。(記者黃美珠攝)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