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1 [自由時報] 學校路口蓋加油站 中央打回票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學校路口蓋加油站 中央打回票

[2014-06-11 自由時報 王駿杰]

         新竹縣竹北市中正國小家長會、居民代表,昨天北上內政部營建署陳情,抗議縣府將中正國小路口前一處空地出售給業者投資蓋加油站。全案昨經內政部審議後定案,確定將加油站預定地變更成住宅用地,讓陳情民眾鬆了一口氣。

  陳情代表昨天在立委徐欣瑩、縣議員高偉凱、市民代表杜文中等人陪同下,利用內政部審議此案機會,北上強力表達不同意學校路口設加油站的立場。

  杜文中說,十八年前該空地被劃為加油站預定地,隨著竹北蓬勃發展,附近地段已蓋起大量集合式社區,縣府仍將地售給業者投資蓋加油站,鄰近居民都認為加油站離中正國小不到一百公尺,除了不符合加油站設置管理規則,也對學童上下學的交通環境感到憂心。

  也有民眾北上前憂心提到,自己購屋時建商根本沒提過附近空地要蓋加油站,礙於無白紙黑字契約,求償無門,只能期望縣府、業者與居民能達成共識。

  立委徐欣瑩辦公室說,加油站預定地的案子最早送入內政部營建署,接受中央都市計畫小組審議時,因部分中央委員反對,最後未達成共識,進而決定交付內政部大會表決甲乙兩案:(甲)維持加油站預定地、(乙)變更成住宅用地,好在政府有聽到地方居民的心聲,最後通過乙案,還給居民與學童良好生活環境。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