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7 [自由時報] 民宅設基地台 若協調不成將拆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民宅設基地台 若協調不成將拆

[2014-06-27 自由時報 王駿杰]

         新竹縣竹北市中華路五十三巷一處社區,月前遭民眾抗議,指稱頂樓韓姓屋主未經過社區居民許可,私自在頂樓裝設行動電話基地台,昨日上午社區居民在多位民意代表、縣議員、立委陪同下至現場抗議,高喊:「誓死反對基地台」!

  屋主需先獲管委會同意

  NCC北區監理處承辦技士表示,經過縣府查證,該社區雖為透天厝,仍屬於社區型住宅,韓姓屋主必須獲得社區管理委員會同意,才能架設基地台。

  水塔連電箱 限一週內拆

  同時,韓姓屋主在頂樓架設的水塔日前被爆出水管連接電箱,懷疑基地台就藏在水塔中,對此,NCC北區監理處承辦技士說,水塔部分由於韓姓屋主未申請雜項執照,必須在一週內拆除,雙方將有一個月的協調時間,若未達成共識,將否決韓姓屋主的基地台架設執照申請。

  韓姓屋主說,基地台一切建設將會朝合法路線改善辦理,水塔問題也會在七日內處理,抗議民眾若對基地台反感,請以身作則,先棄用手機,再來談抗議。

  上午十點鐘,竹北市中華路五十三巷內聚集眾多民眾,對韓姓屋主私自在頂樓設立基地台的舉動表示不滿,並包圍在現場會勘的NCC北區監理處承辦人員,要求撤銷韓姓屋主的核准執照。

  縣議員何淦銘說,住戶若要在社區內架設基地台,必須先經過社區管理委員會同意,NCC就算核准韓姓屋主架設基地台,完工後NCC也必須至現場評估器材與場地是否涉及違建。

  立委徐欣瑩也說,近年科技發展快速,4G行動通訊日漸普及化,業者若要架設基地台,除了要符合規定。也必須考量住戶的感受。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