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9 立委徐欣瑩大力爭取 竹北交流道改善案終於通過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立委徐欣瑩大力爭取 竹北交流道改善案終於通過

台灣好新聞-2014年10月29日 下午13:36

記者季大仁/新竹報導

新竹縣鄉親期盼已久的竹北交流道改善案終於有重大進展,徐欣瑩立委極力爭取經費,並與交通部丶高公局多次討論溝通,並出席正式審查會議後,交通部高公局陳彥伯局長28日上午第一時間電話通知徐欣瑩好消息:審查會正式通過竹北交流道改善案!

今年7月29日徐欣瑩出席審查會議時特別強調,竹北交流道壅塞的問題已經困擾新竹縣的鄉親十多年了,過去從未曾獲得中央的重視,究其原因就是在民國85年通車時,竹北市的人口只有7萬多人,但現在已經成長一倍多,代表當初所規劃的鑽石型交流道根本無法負荷現在的交通流量。

今年5月份徐欣瑩立委特別邀請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到新竹縣來考察,當天交通部葉匡時部長也卡在車陣中直接體會鄉親的痛苦。

交 通部高公局陳彥伯局長與審查委員在幾次的會議中也認同徐欣瑩委員所說,竹北交流道確實有改善的必要。在昨天的續審會議中,徐欣瑩代表新竹縣53萬鄉親懇託 所有審查委員,除感謝委員們認同竹北交流道改善的必要性之外,並再次強調九年前在擔任議員的時候,竹北市只有7席,四年後縣議員連任時竹北市成長到9席, 今年縣議員的選舉竹北市已經有10席,這席次的增加代表這個地區的人口不斷成長,在五楊高架通車後,每次從台北到新竹一下五楊高架就開始塞車,一路塞到竹 北,這一段未來也要懇請交通部持續針對國道一號進行改善。

原本縣府提出的4個改善案,不是經費太高,就是需要徵收面積影響層面較大,經過多次與高公局專業人員討論後,最後提出改善方案5-「雙環半直接式匝道+光明六路地下道」,是土地徵收面積最少、拆遷補償費最低,影響現況最小的方案。

總 工程經費30.98億,中央預計補助16億,將竹北交流道四個左轉匝道取消,改以雙環半直接式匝道方式銜接光明六路,新竹縣政府也將配合竹北市光明六路地 下化工程以避免光明六路直行方向車流的運作,每逢上下班尖峰時段必塞的中山高竹北交流道,與周邊道路的交通打結窘境,終於有重大進展。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