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0 [中央社] 民國黨首波區域立委 徐欣瑩再戰新竹縣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民國黨首波區域立委 徐欣瑩再戰新竹縣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10日電)民國黨今天公布首波4名區域立法委員提名名單,民國黨主席、現任立委徐欣瑩挑戰連任,前立委康世儒回鍋參選苗栗縣海線立委。

徐欣瑩第8屆立委選舉以中國國民黨籍參選新竹縣立委,17多萬票獲得全國第一高票,她上午在記者會宣布挑戰連任,對抗國民黨參選人林為洲、無黨籍前新竹縣長鄭永金。

徐欣瑩表示,民國黨成立後面臨第1個選舉,立法院長期以來被社會大眾看成「瘋人院」、「焦土院」,政黨惡鬥、內耗空轉,在立法院打打鬧鬧、議事效率不彰。世界各國立法機關1年可以通過400甚至1000件法案,中華民國立法院1年通過法案僅100多件,需要更多優質立委進入立法院。

曾任第7屆立委的康世儒回鍋代表民國黨參選苗栗縣第1選區立委,對抗國民黨現任立委陳超明、民主進步黨參選人杜文卿;吳旭智出戰台北市第6選區,對抗國民黨現任立委蔣乃辛、社民黨參選人范雲;新北市第9選區派出張菁芳,迎戰國民黨現任立委林德福。

對於政治素人吳旭智、張菁芳將挑戰強敵,徐欣瑩說,有經驗的民意代表一開始也是政治素人,選戰策略沒有辦法公開,但傳統、創新的選戰做法會同步進行。至於都在藍營票倉提出立委參選人,她則說,是黨員表達參選意願後,透過一定程序正式提名,沒有刻意挑選。

至於民國黨未來是否推出總統參選人?徐欣瑩表示,經過一段時間努力,目前請所有黨員,投給心目中認為最能讓台灣國富民強、安居樂業的總統候選人。她也避談支持人選,表示目前還沒登記參選完畢。

至於是否傾向和其他政黨合作?徐欣瑩說,未來有很大空間,民國黨就是主張政黨合作。她也表示下週將公布第二波區域立委提名名單。1040910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