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4 玩遊戲 清大生指導認識科學原理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2006-02-14 玩遊戲 清大生指導認識科學原理

聯合報2006-02-14 記者彭芸芳/新竹報導

一群清華大學的學生利用課餘,走入社區,以專長的物理設計成有趣的科學實驗和遊戲,帶著小朋友們邊玩邊學,把陽光氣息帶進社區,也讓孩子們興起「我長大也要唸很棒的大學」想法。
清大科管所研究生陳彥君、物理系三年級廖禹淮、化工系二年級的蕭逸翔、計財系張瑀修等多名學生,都是曾經在各個社團活動中,聽過交大土木系博士班徐欣瑩的演講後,受到她的理念影響,願意投入社區活動。
去年底剛當選新竹縣議員的徐欣瑩,元宵節就帶著這群學生到竹北縣治二期由九大社區組成的的社區家族,去帶小朋友們玩科學實驗,學生們自製道具,把衛生紙撕成碎片,教小朋友用摩擦棒子產生靜電的原理,吸起紙片,「看,紙也會唱歌喔!連頭髮都會站起來」。
還把一整排的蠟燭點燃,讓小朋友用力敲打鑽了一個洞的紙箱,利用聲波熄滅燭火,小朋友敲得面紅耳赤,直讚「清大的大哥哥、大姊姊好神奇呢!」
徐欣瑩說,她曾花了5年時間,到全省10餘所大學去做公 益演講,針對大學生涯的自我實現、時間管理,與學生分享心得,參選時,她帶著20名台大、清大、交大的學生,打出「教你的孩子怎麼唸書」的口號,一方面小 朋友產生學習的興趣,一方面也讓大學生展現活力,她未來將繼續推動大學校園和社區的交流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