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8 台大竹北校地 6年規畫3公頃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2006-11-18 台大竹北校地 6年規畫3公頃

2006-11-18 中國時報 記者李坤建/竹縣報導

台大竹北第二分校遲遲不來,規畫了5、6年,竟然只有1頁的簡單內容;而且規畫的空間需求,根本不到3公頃,卻已向縣政府要了22.5公頃(全部須40公頃),昨日引發議員強烈不滿,要求尋司法途徑解決。

議員促討回撥交的22.5公頃地
林礽俊議員十七日在議會上,高分貝斥責台大騙了地方鄉親,要求地政局將縣府撥交給台大的20餘公頃用地逕行登記,或尋求司法途徑解決。縣長鄭永金答詢時強調,現在不能和台大撕破臉,要等到明年6月台大提出具體計畫內容再說。

縣長:等台大提具體計畫再說
新竹縣議會昨天進行總質詢,徐欣瑩向徐茂淦借用時間,針對台大是否有誠意在竹北設立第二校區質詢縣長鄭永金。徐欣瑩說,她是縣府公推的6人小組成員之一,最近收到台大的一分第二校區規畫初稿,看到後差點沒昏倒,台大規畫了5、6年,竟然只有1頁的簡單內容;而且規畫的空間需求,根本不到3公頃,「剩下的30餘公頃到底要用在那裡?」

徐欣瑩說,下周一就要和縣府主秘吳俊福、縣長辦公室主任林玉花連袂到台大開會,她會拿這分初稿,質問台大誠意何在?

鄭永金無奈地說,5、6年前縣府急就章和台大達成設校協議,又沒有簽署備忘錄,台大沒有明確表達設校的時間表,以致於延宕迄今,和選舉考量有關。「現在又不能說重話,和台大撕破臉」,他認為台大已表達要積極募款,明年6月以前要有具體計畫,縣府相信台大的誠意。

國民黨團議會書記長林礽俊首先發難說,台大根本欺騙新竹鄉親,將竹縣最寶貴的黃金地段閒置浪費在那裡,縣府還忍多久,早就應該收回來給地方運用。

他建議縣長,趕快叫地政局將撥交給台大的22.5公頃用地逕行登記,如果台大有設校的具體計畫,屆時再還給它就好了,要不然就尋求司法途徑解決。

徐欣瑩說,根據「國有財產法」及「國有不動產撥用要點」的辦法,若撥用土地給人使用,撥用一年後未建築者,可依法追討。縣府應該有立場及依據向台大追討22.5公頃用地。

地政局長鄭福生解釋,撤銷撥用後才能逕行登記,但必須有些要件,縣府如果真的要依議員們的建議,首先要行文給台大,台大解釋回覆後縣府再討論,恐怕也要一段時間。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