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30 台大竹北設校環評會 歡迎來參與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2007-01-30 台大竹北設校環評會 歡迎來參與

2007-01-30 聯合報 記者林全洲/竹北報導

延宕6年的台大竹北分部開發案,在地方人士要求台大提出具體方案,否則縣府應將土地收回壓力下;台大將在今天上午10時於縣府大禮堂,舉行竹北分部開發案環境影響評估說明會,縣議員徐欣瑩呼籲縣民一起來參與,讓台大開發案符合縣民利益。

徐欣瑩說,6年前,台大從縣府手中取得竹北分部第1期校地22公頃,這處分校地點,就在中山高速公路竹北交流道旁,與縣立體育場相鄰,可以說是新竹縣最佳開發地段,換算市價至少值400億元。徐欣瑩說,依她取得的台大竹北分部開發初稿,台大只打算花7億元蓋2棟大樓,規劃成立生物醫學工程學系、科技管理研究所、尖端生物科技產學研究所、醫工所及5個教育進修班,這種簡單作為,絕對不是縣民所需要的開發方向。

預定今天召開的說明會,會不會還是只有這樣的開發規模?縣府表達應該由台大委託的衡邦工程顧問股份公司作說明,縣府當然會要求有具體的回應。

徐欣瑩說,她了解台大為了回應縣民主張,已籌組「竹北校區籌建委員會」,由出身台大的科技界 校友參與,籌委會是由力晶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崇仁擔任召集人。為協助籌委會運作,也設置籌建工作小組,由竹北分部6人小組成員、台大總務處營繕 組、台大秘書室及校友聯絡室成員組成。徐欣瑩認為,這些主張都是台大單方面的看法,縣民仍應積極參與今天說明會,包括要求台大明訂設校進度等,畢竟縣民沒有辦法再空等6年。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