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8 推動輕軌 竹縣考慮設專責單位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2008-05-28 推動輕軌 竹縣考慮設專責單位

中國時報 C2/新竹新聞 2008/05/28

推動輕軌 竹縣考慮設專責單位

【羅浚濱/竹縣報導】
  縣議員徐欣瑩廿七日質詢認為,高油價時代來臨,大眾運輸系統將更顯重要,竹竹苗三縣市推動的輕軌捷運系統,主導權在新竹市,新竹縣矮了一截,縣府應儘速成立交通局,急起直追,主動規劃做為對口單位。
  徐欣瑩說,交通建設是國家發展基礎,便捷順暢的交通動線除能活絡經濟,提昇居民的生活機能外,更可讓外界留下美觀整潔的第一印象,也是民眾對施政滿意度及居住選擇的重要指標。
  縣內交通問題重重,道路不平、號誌缺乏專責單位,應盡速成立交通局,讓專業交通人才對縣內的交通問題對症下藥。竹竹苗輕軌捷運系統由新竹市交通局研究,縣府完全缺乏主導權,讓新竹縣矮了一截,成立交通局才能主導規劃。
  縣長鄭永金則表示,竹竹苗輕軌捷運系統以內灣線捷運化工程為基礎,路線往東到竹東及內灣,從高鐵新竹站到縣治區往北到中華路、竹北、新豐到桃園縣,中華路往南到新竹市,成立交通局牽涉縣府組織編制問題,在人事處下次組織調整時,會考量成立負責交通的專責單位。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