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2 台大竹北分部 環評通過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2008-07-12 台大竹北分部 環評通過

2008-07-12 中國時報

【李坤建/竹縣報導】
 台灣大學竹北分部6人小組第9次會議十日在台大召開會議,作出重大宣布,環評歷經環保署3次審查已通過,除了興建產學合作研發大樓以及行政大樓之外,台大圖書館竹北分館也將盡速動工,設校腳步加速進行。
 一直處在「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的台大竹北分部,急死地方人士,有議員不滿台大以各種理由藉故推拖,態度讓地方相當感冒。
 經過縣府與台大的協調後,同意各派3人成立6人小組進行斡旋。6人小組之一的徐欣瑩議員炮火猛烈,要求台大不要藉故推託,拿出誠意解決問題,光是環評環保署就審查甚久,她表示,台大竹北分部預定地離豆子埔溪水源地甚遠,且環保署以土方、交通路線等各種理由為難,根本無視於地方的需求,前天在台大召開第9次會議,終於通過環評。
 徐欣瑩說,環評歷經3次審議拖延,讓地方相當不解,她認為一般重大工程環評審議雖然至少2年,但環保署作台大環評卻延遲許久,便得設校興建工程嚴重受阻。不過,「遲來的正義還是正義」,徐欣瑩說,不管如何環評終於過了,設校腳步可以加速進行。
 另外,經過協調的結果,除了主體設施外,產學合作研發大樓以及行政大樓與圖書館將優先進行。尤其圖書館將提供500席雜誌期刊閱覽與自習空間,也開放民 眾可以向竹北分館預約以及借閱圖書,並可申請借用演講廳以及討論室,同時參與分館所舉辦的各項推廣講習活動、展覽、影展以及演講等。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