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7 夜光天使點燈 竹縣8據點試辦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2008-08-27 夜光天使點燈 竹縣8據點試辦

2008-8-27 自由時報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

新竹縣政府獲教育部補助試辦「夜光天使點燈專案」,預計將在基督長老教會竹北教會等8個據點,安排124名放學後無人照顧弱勢學生接受夜間課後輔導,輔導據點還將為他們準備晚餐。

每據點收容14至20名學童

教育處副處長姜秀珠說,本專案屬試辦性質,該局先前輔導各據點提出申請時已先做好需求調查,每個據點分別收容14至20名學童,名單也已確定,試辦期間為一學期,其他想參加的家長獲有意參與承辦的社區或社團,可以在本學期末向學區國小詢問下學期是否有續辦或擴大辦理。

這8個據點分別是校方自辦的竹北國小、新樂國小、埔和國小,社團承辦包括新竹縣台灣心會在橫山國小、新城國小、大肚國中成立的3據點,以及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竹東鎮愛鄰舍關懷協會各在該會會址成立的據點。

已經連續6年舉辦才藝營、課輔營的竹北教會牧師林坤麟,牧師娘葉純谷說,他們為孩子準備了比安親班還要寬敞的教室,室內也有風扇和冷氣等空調設備,除了任課老師,還有教友當志工在旁協助輔導,保證讓這些弱勢學童可以獲得比安親班更好的照顧。

分別在3所學校成立據點的新竹縣台灣心會,則是強調家長參與的重要性;該會要求學童家長必須負責接送和參加始業式、結業式及一月一次親師座談,因為據點只是為忙於工作的家長爭取緩衝的空間,並不能取代家庭功能。

姜秀珠強調,參與這次試辦專案的學童,都是各國小認輔會議討論後推薦的弱勢學童,包括貧困、單親、失親、隔代教養或家境特殊的孩子,縣內這類學童人數絕對不只100人,本專案成功後,縣府將爭取擴大辦理。

落實守護孩子

徐欣瑩(女,新竹縣縣議員)
徐欣瑩

這個有提供免費晚餐的專案在教育方面的立意良善,但執行一定要落實,因為參與的是弱勢學生,藉由這樣的服務讓這些孩子把心思放在功課上,化解他們因為沒錢上安親班、補習班的學習弱勢,對社會而言真的是功德一件,值得擴大辦理。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