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7 豆子埔溪博愛段髒亂 居民反彈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2009-03-17 豆子埔溪博愛段髒亂 居民反彈

自由時報

新竹縣議員徐欣瑩說,她接獲竹北市博愛街豆子埔溪沿岸住戶反映指出,該段河床因未整治,河道淤積嚴重,導致乾旱枯水期時溪,水流動不順暢,垃圾及死魚浮在水面上,環境髒亂不已,此外,河面臭氣沖天,令人難以忍受。

徐欣瑩說,豆子埔溪在縣治二期和文化局附近溪段,因為有做整治和綠美化,呈現出來的是一派截然不同的優美水岸風光,既然上游可以做得好,下游也應該跟進才對。

新竹縣府建設處處長林賢聲說,豆子埔溪整治為水利署權責,竹北下游部分更牽涉到防洪,據悉水利署日前已經完成規劃,近期將設法爭取經費施作,縣府會把地方意見趕快反映上去,增加爭取經費的動力。

水利署相關人員則回應說,豆子埔溪整治案已經完成規劃報告,預計將從出海口到芎林鄉上游進行全溪段的大規模整治,經費約需23億元,全案已經報請經濟部審核,如獲核准,將在易淹水地區水患治理計畫下撥款執行。

為了查證,我親自從豆子埔溪的下游跑到上游,結果在博愛橋下方看到河床上淤積泥沙卡住垃圾,水流速度緩慢;在文化局附近翰林橋溪段,卻看到乾淨河床上有白鷺鷥逗留覓食。「一條溪兩樣情」的天壤之別,讓我感受深刻,也更確定報導這則新聞的正當性。 (記者蔡孟尚)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