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3 [媒體報導]天后宮重劃工程 不顧學童安全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2010-01-13 天后宮重劃工程 不顧學童安全

    自由時報 記者/蔡孟尚

    新竹縣議員徐欣瑩說,正在進行中的竹北市天后宮市地重劃工程,沒有考量到區內竹仁國小的學童上、放學安全動線,讓家長們相當憂心,他們多次要求變更設計改善,但施工包商在參與協調時竟以「難道為了一天3小時的上、放學交通,要影響其他21小時的車輛交通?」回應,讓她覺得相當遺憾。

    徐欣瑩說,「行人優先」是先進國家路權的標準原則,竹北市是新竹縣的首善之區,更應該帶頭示範做好,她建議一定要在校口前的新闢道路規劃人行專用的通學步道,而且要有降低車輛速度的跳動路面和警告標誌,確保學童上、放學安全。

    我來回應

    新竹縣政府地政處副處長黎傳旺說,「未免影響車輛交通」是個別包商的觀點,事實上縣府相當認同家長們的訴求,後續又再跟家長、民代開了2次協調會,目前正在簽請核准變更設計中。

    他指出,如果獲准變更設計,出了竹仁國小大門往左的路寬10米新闢道路就會增設人行道,在校門口和附近交叉路口也會有跳動路面、跳動標線等車阻設施,讓車輛經過時能夠放慢速度。

    採訪側記

    既然學童上、放學安全將因重劃工程受到影響,越早發現問題、越早改善,相信對民眾、公部門來說都是一件好事,因為預防的成本絕對比治療來得低,既然能未雨綢繆,以後就不必為亡羊補牢傷腦筋了。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