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2 [媒體報導]竹北單車道亂 停滿車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竹北單車道亂 停滿車
【聯合報╱記者王慧瑛/竹北報導】2010.03.22 03:41 am

新竹縣竹北市多條道路去年底畫設單車道,卻出現與路邊停車格重疊等亂象,單車族「看得到用不到」,用路人也霧煞煞,「到底可不可以停車 啊!」警方和民代接獲不少投訴,質疑這樣缺乏通盤考量的單車道實在太草率。

單車風正夯,政府暢導節能減碳,鼓勵上班族騎單車通勤,車水馬龍的竹北市鬧區畫車道,支持和反對意見都有,但現狀是單車道與不少停車格重疊,相關設施都不 完善,警方要去執行也有困難,引發不小民怨。

有警察說,「四不像」單車道一旦發生交通事故,肇事責任更難釐清,衍生的可能是國賠責任,不可不慎。

縣議員徐欣瑩說,縣政府去年花費上千萬經費在竹北市畫設單車道,立意雖好,卻欠考量,引起許多民怨,不少人批評,形同虛設的單車道根本是浪費公帑,因此在 今年元月質詢時,要求先停工。

徐欣瑩上周和相關單位會勘,她認為,這樣的會勘不夠,為廣徵民意,她將發出問卷蒐集各方意見,也將找單車族參與公聽會,公聽會前先騎一小時,實際體驗最準 確。

記者昨天中午走訪縣政九路上的單車道,發現路旁停車格與單車道重疊,整排停車格停滿轎車,單車族仍然與大車爭道。

縣政府觀光旅遊處長劉金福說,當初規劃不夠理想的單車道會盡快通盤檢討,縣政九路因為路窄加上停車需求大,單車道考慮取消,會在河邊道路畫設一條更完善的 單車道。

竹北市自行車道,常被汽車佔用,縣政九路上的單車道(紅色部分即為單車道)和路邊停車格重疊,單車族感嘆「看得到用不到」,用路人也霧煞煞。 記者王慧瑛、彭芸芳/攝影
竹北市自行車道,常被汽車佔用,縣政九路上的單車道(紅色部分即為單車道)和路邊停車格重疊,單車族感嘆「看得到用不到」,用路人也霧煞煞。 記者王慧瑛、彭芸芳/攝影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