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9 [媒體報導]防疫中心喊卡 竹縣盼建大醫院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防疫中心喊卡 竹縣盼建大醫院

【4/19 21:25】

〔中央社〕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裁示新竹生醫園區內興建防疫中心案緩建,新竹縣議會議長陳見賢表示,希望能早日興建收容急、重症的大型醫院,照顧大新竹與苗栗地區民眾的健康。

新竹縣長邱鏡淳下午北上拜會行政院長吳敦義,陳見賢、新竹縣議員徐欣瑩、中央研究院士吳成文、國民黨籍立委呂學樟等人列席。

邱鏡淳向吳敦義表達,若無法興建醫學中心,大新竹地區 200萬人的生命安全保障不能兌現,總統馬英九、吳敦義在此地區不僅沒有掌聲、沒有選票,可能還有噓聲。新竹縣要興建醫學中心,拒絕防疫中心。

陳見賢說,新竹的醫療水準在全國排倒數第 2,需要的是能收容急重症患者、病床數 500床以上的大型醫院。地方不要觀光醫療醫院,要以能照顧當地居民為優先,讓竹苗的居民倘若生病,可就近在新竹就診醫治。

徐欣瑩指出,從民國90年起,一直在規劃竹北市的精華土地蓋生醫園區。但這幾年來政策一直在改變,民眾苦等大型醫院已久,希望能早日在新竹興建完成。

吳成文表示,新竹生物醫學園區當初設立是以提升國家醫療水準為目標,主要是看準竹科園區所產生的群聚效應才選擇設立,並以清華大學、交通大學一流人才與竹科高技為後盾,提升國家生技與醫療水平。

他說,現在卻以國際觀光醫療為導向,又有防疫中心進駐,加上原先計劃的育成與研發作業,最後可能一事無成。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