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0 [媒體報導]台大真的來了!台大竹北分部「碧禛館」啟用典禮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台大真的來了!台大竹北分部「碧禛館」啟用典禮

[2009-12-10新竹縣政府行政處]

國立台灣大學竹北分部「碧禛館」10日上午舉行啟用典禮,館名以捐贈3億的台大藥學系校友許照惠博士的母親所命名,是棟產學研究合作大樓。任期即將屆滿的縣長鄭永金也以「千呼萬喚」形容地方對台大的期待,並宣布台大真的來了!現場與會人士包含台大校長李嗣涔、副校長包宗和、台大醫院院長陳明豐、許照惠博士、縣長鄭永金、議長張碧琴、縣議員徐欣瑩、邱立委代表、尹衍樑董事長、台大教授等,均到參加剪綵,並為竹北分部啟用表達祝賀之意。

台大藥學系校友許照惠博士,與父親許水森、母親及家人共同出席,她以飲水思源的心情感謝父母親及母校的栽培,希望碧禛館落成帶來拋磚引玉效果,引起更多人的共鳴,來回饋國家與社會。

台大校長李嗣涔表示,除了感謝許照惠校友回饋,碧禛館落腳在新竹縣,鄭縣長與張議長更是功不可沒,藉由區段徵收的方式,提供竹北校區土地,並在潤泰集團尹衍樑帶領的團隊和羅興華建築師支持下,完成碧禛館建造。李校長強調,產學研發大樓落成後,陸續有工學院、醫學院、電資學院、生命科學院等跨領域研究中心、產學合作實驗室進駐,未來在台大、縣府、竹科等各方資源整合下,將邁向生醫、高科技等跨領域方向前進,期能凝聚各方創意及資源,發展與整合生物醫及尖端科技相關領域之教育訓練與學術研究,提升地方競爭力。

鄭縣長致詞時,首先感謝許博士的飲水思源,及張議長支持,更包含來自各界的力量,來共同造福更多後進,台大竹北分部之進駐深具指標,相信不僅可以帶動第三個兆元產業,更將讓地方繁榮與發展。鄭縣長表示,交大客家文化學院、新竹生醫園區、台科大、台灣知識經濟旗艦園區等將繼台大竹北分部之後,一一在新竹縣落腳,具體落實「科技、文化、大學城」的施政目標。

台大竹北分部東以莊敬北路為界,西至中山高速公路,南臨新竹縣體育場館及光明六路東一段,北與住宅區及工業區為鄰,面積共計35.7公頃。碧禛館緊鄰國道中山高,大樓的落成,及體育場副場地的完善,將讓台大竹北分部與體育園區等設施緊密結合,共同提升教學、生活等機能,也吸引更多高知識份子到新竹定居,使新竹縣更具有競爭力。

徐欣瑩議員與李嗣岑校長
徐欣瑩議員與李嗣岑校長
徐欣瑩議員與許照惠博士
徐欣瑩議員與許照惠博士
當天來表演的十興國小管樂團
當天來表演的十興國小管樂團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