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徐欣瑩質詢國防部長 抗議坑子口靶場嚴重侵犯漁民生存權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大事紀
 
 
 

立委徐欣瑩質詢國防部長  抗議坑子口靶場嚴重侵犯漁民生存權   

[2012-03-29 立委徐欣瑩辦公室]

立委徐欣瑩329日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中,針對國防部位於新豐鄉沿海的坑子口靶場,嚴重侵犯新竹轄區內的漁民基本生存權,讓漁民受到不公平對待,向國防部長高華柱提出質詢與抗議。

徐欣瑩指出新竹轄區內所屬海域為沿岸漁業,漁民賴以維生出海作業的漁筏舢舨以中、小型為主,作業區域均在沿岸三浬內,然而國防部陸軍司令總部新豐鄉坑子口靶場的戰車、火砲,自民國52年以來就在新竹漁民海洋漁業作業漁場的範圍內進行海上射擊,年平均實彈射擊天數超過半年左右,造成漁筏無法出海到漁產豐富的落彈區外之漁場作業。加上新竹縣幾個港都是潮汐港,須等漲潮才能出海,若還須扣除天候不佳等不可抗力因素,則實際出海作業所得寥寥無幾,侵犯漁民基本生存權,影響漁民生計甚鉅。

徐欣瑩要求國防部未來國防部規劃繼續使用坑子口靶場打靶,應儘速研擬補償辦法,自今年起對漁民作出補償,不能因為於法無據,就漠視漁民的權益。

國防部長高華柱答詢時表示,射擊時間已縮短到128天,也當場應允將就國軍在全國各地靶場因打靶而影響漁民生存之情形進行通盤檢討,並將補償辦法迅速完成立法工作,以補償漁民的損失。

 
徐欣瑩委員質詢國防部長高華柱
徐欣瑩委員質詢國防部長高華柱
坑子口靶場影響漁民作業魚場範圍示意
坑子口靶場影響漁民作業魚場範圍示意
坑子口靶場演習天數
坑子口靶場演習天數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