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五百學生無校念 徐欣瑩立委協助解決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大事紀
 
 
 

竹北五百學生無校念 徐欣瑩立委協助解決

[2012-06-15 立法委員徐欣瑩辦公室] 

 

「窮不能窮教育 苦不能苦孩子」徐欣瑩委員一直以來就非常關心教育,立委上任後從幼托整合﹑十二年國教﹑國中小學行政人員斷層現象﹑鄉土教學﹑大學學費高漲﹑產學合作檢討等教育議題都非常關心,也在立法院建言﹑質詢教育部。

 

新竹縣教育資源不足,今年尤其嚴重的是竹北東興及興隆國小建校延宕,衍生的一系列問題,徐欣瑩上任後持續努力爭取更多教育資源栽培我們的下一代。

 

徐欣瑩邀請蔣部長利用休會期間下鄉,到新竹縣實地了解教育資源的不足,聽取地方心聲。蔣部長將於6月26日來到新竹縣,屆時徐委員會就新竹縣之教育相關問題交換意見、爭取資源。 

427

拜會台大包宗和副校長,希望台大暫時出借台大竹北校區的碧禎館作為校舍使用因竹北市的人口不斷增加,東興、興隆國小建校時程趕不上孩子入學的速度,學校空間不足因而壓縮學子基本學習權利。4/27欣瑩跟何采純處長、何淦銘議員拜會台大包宗和副校長,希望台大可秉持敦親睦鄰、為初等教育學子雪中送炭的精神,暫時出借台大竹北校區的碧禎館作為校舍使用。包宗和副校長則正面回應,會把此提議提到台大校務會議中討論。
515【臨時提案】要求教育部即刻針對人口激增部分進行設校專案補助有鑑於新竹縣竹北市因就學人口逐年增加,現有小學興建速度緩不濟急,無法跟上人口增加速度,導致寄讀其他國中或更遠國小之學童為數眾多。不但壓縮到現有國中、小學學童的教學環境品質,也嚴重損害寄讀學童受教權利,估計共有二千五百多位學童受害。爰特建請教育部應即刻針對新竹縣竹北市就學人口激增部分進行設校專案補助,以免導致學童自身權益損害與家長反彈。是否允當,敬請公決。
66【口頭質詢】五百學生無校念 徐欣瑩請教部專案處理國民黨立委徐欣瑩今天表示,少子化問題造成不少國中小裁併校;但是,新竹縣竹北市人口10年成長5倍,101學年度有500名學生無校可念;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到立法院進行「行政院函請審議『學產基金管理條例草案』」書面報告,答覆徐欣瑩質詢時表示: 會進一步了解專案處理。徐欣瑩說,台灣少子化速度已居世界第一,總統馬英九也公開說少子化是國安問題;全國生育率低迷;全台灣粗出生率前2名是新竹縣、新竹市,和全國粗出生率相比,新竹縣竹北市是全國的2倍,應該值得鼓勵。徐欣瑩說,新竹縣政府為學生就學需要,編列近新台幣9億元新建興隆國小和東興國小,可是公開招標5次都流標,新校舍無法在今年8月底前完成,造成500多名學生無校可念。徐欣瑩說,鄰近國小超收17班、500名學生和13班近400名學生,使用操場和上體育課都要輪流,低年級只能在活動中心,中高年級只能使用操場,下雨天,中高年級生只能待在教室,另外,學校也沒有美術、音樂等教室,都挪用做一般教室。蔣偉寧說,竹北市是新興城市,新進年輕人口多,非常特別,就不能用常態做法來看,會專案考量處理。
68【拜會部長】五百學生無校念 徐欣瑩請教部專案處理今天徐欣瑩委員針對竹北市東興及興隆國小之議題特別前往教育部拜會蔣偉寧部長, 蔣部長允諾一定會專案處理,並就新竹縣之教育相關問題交換意見。徐立委請蔣部長利用休會期間,安排下鄉到新竹縣,以更深入了解新竹縣之需求及狀況
612【書面質詢】竹北公立幼托不足,教育部應儘快研擬設置友善教保園有鑑於新竹縣近年來粗出生率表現數一數二,其中竹北市平均每年有兩千多個新生兒,然而公立幼稚園加托兒所總共十一所,僅能容納250名左右的幼兒,平價幼托服務的供給竟然不到十分之一,家長總為孩子的幼托問題傷透腦筋。爰特建請教育部儘速研擬於新竹縣竹北市設置友善教保園,積極協助提供家長公立幼托平價服務,特向行政院提出質詢。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