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公平正義 別讓檢察官成為政治打手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大事紀
 
 
 

捍衛公平正義 別讓檢察官成為政治打手

[2015-02-12 立法委員徐欣瑩辦公室] 

211日上午徐欣瑩立委參加新竹地方法院檢察署在竹北舉行新大樓啟用典禮,現場縣市政界、法界人士雲集,場面非常盛大。嶄新的辦公廳舍在法務部長羅瑩雪、檢察總長顏大和、竹檢歷任檢察長等貴賓剪綵揭牌儀式中正式啟用。 

徐欣瑩立委肯定檢察官積極打擊犯罪丶打擊不法,為維護社會安全丶公平正義長期的努力與辛勞,因此在致詞時首先表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對於所需的預算經費,全力支持。接著表達人民的期望司法改革的心聲:希望檢察官打擊犯罪、捍衛公平正義,別讓檢察官成為政治打手,要讓生活在這片土地的人民知道台灣有是非、有司法正義,不要有怨氣與冤屈。期望新的辦公廳舍帶給民眾司法新氣象! 

徐欣瑩立委表示,社會大眾長期所詬病的是檢察官主動偵辦案件的同時,又享有強大的強制處分權力;部分檢察官們為達目的,不擇手段濫權追訴,不僅傷害了許多無辜人民的名譽、自由,也常發生羈押、起訴最後卻紛紛被法院判決無罪。而且被批評有成為執政者統治工真的問題。人民期待法院、檢察體系回到法治常軌,審判獨立、檢察官中立,扮演好打擊犯罪、捍衛公平正義的角色。 

新竹地檢署在新竹市中正路的舊址興建於日據時代,因空間不敷使用,須向民間租用辦公室,因此法務部編列6億多元經費,花了3年時間,打造宏偉氣派的新家。新址位於竹北興隆路是縣市交界,雖然具有地利之便,但是新竹地方法院目前還位處竹市中正路舊址,距離新廳舍完工還有1年半的時間,地檢署、地方法院與新竹監獄分處三地,申請監聽票、搜索票,還有檢方向法院聲請羈押時嫌犯的押解,需得新竹縣、市兩地跑,在這過渡時間也要考量如何簡化流程,減少風險。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