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二重國中無操場窘況 徐欣瑩爭取經費新建操場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大事紀
 
 
 

改善二重國中無操場窘況 徐欣瑩爭取經費新建操場

 [2013-06-03 立法委員徐欣瑩辦公室

        立法委員徐欣瑩因接獲許多家長陳情竹東二重國中長期沒有操場,造成學生課餘活動空間不足有礙體能發展,於63日上午930分與體育署學校教育組蔡忠益副組長、教育部陳清溪督學、新竹縣教育處巫宜倫督學等人至現場會勘,計畫新建兩百公尺四線道PU操場與一座籃球場並整修既有兩座籃球場,共需560餘萬經費,在徐欣瑩立委爭取下體育署允諾將補助250萬,其餘不足額部分徐欣瑩立委將向教育部爭取補助250萬,預計於今年底前可新建完成並使用,二重國中詹培莉校長則代替所有二重國小的師生對此表達深深感謝。

徐欣瑩立委表示,二重國中是新竹縣唯一一所沒有操場的國中,此情況已經持續近十年未改善;二重國中家長會長鍾桂龍更提出自家案例陳情,大兒子國一入學時原本又高又帥,但因學校無操場可運動,到了國三已經胖到一百多公斤,而二兒子今年在二重國中唸國一,很怕又步上哥哥後塵。徐欣瑩立委於接獲陳情後於去年12月即前往二重國中會勘,於今年325日邀集體育署長何卓飛等人討論解決方案,替二重國中爭取新建操場經費。

體育署於59日派員前往評估,建議設置一座兩線道操場;徐欣瑩立委獲悉,了解操場非僅「需要」更是「必要」的學校設施,運動空間不足會造成學子五育發展不均,而建議規劃為兩線道會連一般體育比賽都無法舉辦,因此邀請體育署、教育部相關人員至二重國中會勘,要求應將兩線道改為四線道以符合實際使用需求。

今日在徐欣瑩立委爭取下並於現地了解現況後,體育署蔡忠益副組長表示將補助依規定最上限經費至250萬,徐欣瑩立委則針對其餘不足額部分,她表示將向教育部爭取補助250萬,剩餘不足約佔總經費1成的部分,則依法由學校自籌。

二重國中目前有26班,學生近千人,唯一可用的運動空間是兩個籃球場及風雨教室, 因此學生可選擇的運動項目有限,將近十年來每次上體育課都是百餘位學子共用兩個籃球場,擁擠的情況讓學生經常跌倒受傷;平時的跑步運動只能在水泥地上進行,除傷害學生的膝蓋外,跌倒時的傷害也相當大。二重國中因沒有操場無法在校園內舉辦運動會,不定期舉辦時則必須對外借場地,過去曾培養許多縣運、鎮運選手搖籃的二重國中,由於缺乏校內訓練場地,因此近來在許多運動比賽中的表現不如預期,讓校友與家長深感惋惜。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