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醫院新竹生醫園區分院(生醫園區醫院)-推動歷程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大事紀
 
 
 

臺大醫院新竹生醫園區分院(生醫園區醫院)-推動歷程

全台六大醫療服務區中,唯有竹竹苗南桃區沒有急重症醫學中心,醫事人員、病床數都不足,以至於很多鄉親生重病都要往林口長庚、台北台大、榮總送。自20034月行政院核定「新竹生醫園區計畫」以來,歷經多次政策大轉變,民眾殷切期盼的醫學中心,卻遲遲無著落。

徐欣瑩就任立委後,多次當面向馬英九總統請命、要求行政長陳沖院長、江宜樺院長加速推動國家級的醫學中心,每每質詢到許多鄉親因為轉診或送醫不及而喪失寶貴的生命,感同身受,都不由得哽咽。 

此案之所以困難而延宕在於,極其專業複雜,需跨部會整合,相關單位包含:行政院長、行政院秘書長、行政院主計長、國科會、衛福部、經建會、教育部、台灣大學等。徐欣瑩緊盯進度,一一質詢或拜會或開會,探討如何加速推動、預算編列等解決問題對策。 

空轉十餘年,第一次由行政院長為新竹縣主持跨部會會議

第一次正式編列預算

 第二個困難在於,經費龐大、互踢皮球,沒有權責單位。在徐欣瑩連續密集的質詢及推動下,中央有了回應。20134月由行政院長江宜樺親自主持跨部會會議,56日經行政院經建會核定,通過「新竹生物醫學園區計畫」修訂草案,自2003年起喊了超過12年的急重症醫學中心,終於拍板定案:正式編列預算,確定由台大醫院興建具經濟規模之醫學中心,計728病床,總經費54.98億,歷經波折,終於實質啟航!

 拍板定案後,還有後續臺大醫院規劃設計、員額編列、經費補助、申請建照、公開招標等籌備工作,徐欣瑩都盡全力協助。就是希望讓生醫園區急重症醫學中心,能加速推動。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