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9[NOWnews]雲端服務成果佳 8項創新傲全國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雲端服務成果佳 8項創新傲全國

(2011/12/19 22:38)

雲端竹縣智慧服務,讓民眾生活更便利。(記者陳心雅翻攝)

記者陳心雅/新竹報導

為配合中央推動雲端運算產業發展,並讓便民服務再升級,新竹縣政府12月19日開辦「竹縣雲端 智慧服務」,領先全國規劃8項雲端服務,縣長邱鏡淳、縣議員林志華與上官秋燕、立委呂學樟服務處秘書、縣議員徐欣瑩助理、行政院研考會高級分析師李國田等人,在縣府大廳共同為「竹縣雲端 智慧服務─雲端e櫃檯」揭幕,宣布便民服務正式啟動 。

邱縣長表示:雲端竹縣智慧服務,內容有8項創新應用服務再升級,全方位整合為民服務。雲端e櫃檯正式上線,預約、線上申辦及進度查詢一次完成。另外為擴展資訊應用,關懷弱勢族群,由大理資訊提供50名免費電腦課程。同時網站、手機與MOD等都將走進您的生活。

綜合發展處表示:根據行政院主計處資料中顯示,新竹縣利用網際網路上網率為77.6%,高居全國第一,顯示縣民連網比率高,本縣網路族約有40萬人,縣府特別規劃雲端e櫃檯、MOD縣政宅急便、竹縣e管家、全民e學習、無線e上網、簡訊e通知、公文e簽核、雲端e999等8項雲端服務,不僅為新竹縣鄉親服務,同時也為全國的民眾帶來更多的便利,無論何時何地皆可進行資訊傳送,讓民眾與縣府資訊同步更新,使縣民更快速獲取資訊,讓縣民做自己的主人。

新竹縣雲端服務,以民眾生活習慣為出發點,能夠主動提供服務資訊、簡訊通知,貼心提醒申辦過程所需使用到的文件資料及辦理時間!讓民眾在家裡安心悠哉悠遊新竹縣雲端服務,立即完成民政處、勞工處、警察局、衛生所、社會處、工務處與消防局等綜合性多項服務。

雲端e櫃台(http://e-services.hsinchu.gov.tw/)可進行線上申辦、申辦預約、進度查詢與電子支付等功能,其中申辦預約及線上申辦各提供20個申請項目,包括民政處的戶籍謄本申請,勞工處的勞工就業媒合、工務處的使用執照謄本、警察局自行車防竊貼紙服務、消防局的火災證明申請書等等。申請、繳費、進度查詢一次完成,更結合縣府19局處,通力合作完成206項申辦進度查詢,提供民眾申辦流程透明化服務。

除了一般民眾所使用的服務,更考量到弱勢族群給予更多便利性,因此也包括社會處的身心障礙者專用停車識別證申請、身障者使用居家照顧補助申請、身心障礙者臨時及短期照顧服務申請、手語翻譯服務申請、身障復康巴士申請,衛生局的長期照顧服務申請等,使新竹縣成為全國第一個友善弱勢團體的城市,就是要給您最方便與優良的服務,大理資訊為回饋社會,特別捐贈50名弱勢民眾免費電腦課程,讓這些弱勢民眾可以獲得縣府更好的服務與照顧,方便他們更快速的取得縣政服務內容。

綜發處長何采純表示,新竹縣雲端服務不僅造福新竹縣鄉親,同時也為全國的民眾帶來更多的便利,邱縣長上任後為打造新竹縣成為台灣最適合安居的城市而不斷進步,提供就業、生活、健康、教育、警消等等各項資訊服務,讓鄉親能確實享受到新竹縣的改變,落實「希望、亮麗、科技城」。



原文網址: NOWnews【在地情報】新竹縣市/雲端服務成果佳 8項創新傲全國 http://www.nownews.com/2011/12/19/11462-2768187.htm#ixzz1h2WTGX90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