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2[聯合報]新竹/升旗致詞 綠藍爭先恐後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新竹/升旗致詞 綠藍爭先恐後

【聯合報╱記者羅緗綸/竹北報導】2012.01.02 04:16 am

彭紹瑾(右一)昨天參加竹縣元旦升旗典禮,談他在司法改革的努力。
記者羅緗綸/攝影
新竹縣元旦升旗典禮,藍、綠陣營都出席,因發言先後互鬥機鋒,因國民黨籍縣議員、立委候選人徐欣瑩先發言,後發言的民進黨籍立委彭紹瑾則認為有違一般「先中央後地方」的次序,最後發言的國民黨部主委張逸華反將一軍,指最後發言,覺得最光彩。

升旗典禮前,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彭紹瑾到場,獲邀登上來賓席。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徐欣瑩到後,也受邀上台。新竹縣長邱鏡淳致詞後,先邀請縣議員、立委候選人徐欣瑩,代表縣議會致詞。

 

徐欣瑩(中)昨天參加竹縣元旦升旗典禮,緬懷談先烈先賢建國艱辛。
記者羅緗綸/攝影
徐欣瑩說明中華民國創國的艱辛,盼記取先賢建立民主國家的努力,和今日的成果,她並以「3」龍「送給民眾」,盼財源廣進、生意興「龍」,大家身體健康,像一條活「龍」,地方與中央齊心,讓縣運昌「龍」。

邱鏡淳接著邀「來自中央的民意代表」彭紹瑾致詞,彭紹瑾上台後,指一般場合是「先中央,後地方」。他說,「我中央的排在後面…。」接著談長期在司法改革上的努力,指20多年前,他在新竹地檢署與高新武檢察官等人推動「法官法」,但當時氛圍仍不夠,沒有成功,如今立法院通過法官法,未來法官受定期評鑑,以杜絕恐龍法官,保障民眾權益。

邱鏡淳接著邀國民黨新竹縣黨部主委張逸華「代表馬英九主席致詞」,張逸華上場後,先談到當年建國先烈先賢大都是國民黨員,接著,拉高音量強調:「我排最後發言,沒感到受委屈,覺得很光榮」。

張逸華並推崇徐欣瑩先前發起「送國旗到家」,由志工挨家挨戶送國旗,讓人感動。



全文網址: 新竹/升旗致詞 綠藍爭先恐後 | 立委選舉面面觀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1/6818393.shtml#ixzz1iGYB1SjY 
Power By udn.com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