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2[中廣新聞]藍軍大本營立委選情冷 選情難評估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藍軍大本營立委選情冷 選情難評估 
【2012/01/02 05:36 報導 】

 由於立委選舉在總統大選的聚焦下,始終覺得選情相當冷,不管文宣戰或是走司法訴訟,選情仍然熱不起來。就算總統候選人聯合造勢,但隨著總統候選人一走,選情又恢復冷清。而在藍軍大本營的新竹縣市,已有立委候選人喊出選情告急,但選民似乎並不急。(彭清仁報導)

 新竹縣市過去一向被視為是藍軍大本營,新竹縣現任的立委彭紹瑾,上次是在補選時投票率太低,彭紹瑾靠著綠軍的基本盤而勝選,但這次藍軍從初選勝出的議員徐欣瑩,不但具有博士學歷,形象清新,問政也倍受肯定,加上前後任縣長鄭永金和邱鏡淳的鼎力支持,聲勢令人刮目相看。而徐欣瑩參選最讓對手側目的,就是沿街拜票的志工,以小區域挨家挨戶的拜票,走到那都看的到徐欣瑩的志工,藍軍高層對徐欣瑩的選情相當樂觀。

 至於新竹市部分,尋求四連霸的國民黨候選人呂學樟,基層實力雄厚,儘管檯面上的市議員有過半數都支持對手張學舜,但支持到何種程度,卻是張學舜陣營擔心的!尤其新民意問政聯盟,在支持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時,也強力動員,但選票是否全都會開出來,則有待評估。而前新竹市長林政則,八年市長任內,號稱沒有敵人,身段的柔軟謙卑,各黨派的要角都自嘆不如。林政則也居間為馬陣營拼走拉票,新竹市藍軍最後能拿下多少票,目前的確難以預料。據了解,本屆立委的選情,由於總統候選人的吸睛,幾乎看不到立委選舉的熱戰,也讓不少政壇人士坦言,立委選情真的不容易評估,可能要到投票當天才能揭曉。

新聞來源:
http://www.bcc.com.tw/news/newsview.asp?cde=1657761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