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1[聯合報]馬鐵人行程 婆媽心疼「總統瘦了」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馬鐵人行程 婆媽心疼「總統瘦了」

【聯合報╱記者徐養齡、莊旻靜、羅緗綸王慧瑛李青霖高宛瑜張念慈/新竹報導】

牽手力挺總統馬英九昨天到新竹縣、市掃街拜票,為立委候選人徐欣瑩(前右)助選。
記者徐養齡/攝影

 

總統馬英九昨到天公壇,呼籲選民支持呂學樟(右)。
記者張念慈/攝影
固守客家票,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昨天下午到晚上,橫掃新竹縣市,他並數度拉起黨籍立委候選人徐欣瑩、呂學樟的手,要求選民支持。馬英九所到之處,許多熱情民眾送蘿蔔、蒜頭,預祝當選;有的拿馬英九公仔、卡片索取簽名。

馬英九昨天走訪竹北等7鄉鎮市,先到竹北天后宮上香,到湖口中興村時,大陸嫁來台灣的婦人說「第二次看到他,真高興」,指大陸胡錦濤也很體面,但「馬英九除了帥,還很親民」、「像個平民,沒架子」。

新埔、關西、芎林等地,不少婆婆媽媽等了1個多小時,看到馬英九時心疼地說:「總統瘦了!」

「新竹縣發展科技、資訊和生醫,徐欣瑩是科技人。」馬英九說,徐欣瑩是優秀的科技博士,新竹是台灣科技重鎮,「支持我,也請支持徐欣瑩」,配合縣長邱鏡淳,一起為竹縣拚科技、拚生醫,為國家拚經濟。

他到新埔鎮農會與柿農見面,品嘗農會準備柿餅,誇讚「像人間極品」,提及前陣子吵得沸沸揚揚的柿價問題時,當場「掛保證」持續照顧農民,會努力創造農民最大福利;農民也獻上青蒜,祝馬、徐「凍蒜」。

馬英九昨天在湖口顯聖宮、新埔農會以客語表達「我是客家子弟,我是客家人,不是人客(客人之意)」,並用客語帶著喊「台灣向前行,台灣一定贏」,指改革的腳步已啟動,台灣從先前貪腐已改變為清廉,希望民眾支持。

他昨天也批對手「聯合政府」,指台灣要的是廉能政府,反對貪腐,領導人要「面對利益,知道迴避,面對質疑,立即回應」,不是面對利益不知迴避,面對質疑拚命閃避。

馬英九也拜訪峨眉鄉蔬菜產銷班,他提到,96年農產品外銷是6000多萬元美金,去年達1億1000多萬元美金,成長55%,很重要原因是和大陸簽ECFA,銷往大陸農產品增加,台灣農業外銷前景比過去更好。

馬英九晚間趕到新竹市,先到天公壇上香祈福,他拉著呂學樟的手,呼籲選民集中選票,讓馬、呂票數雙高又雙贏,國家才能穩定向前,有人激動說「一定要投國民黨,國家才不會完蛋。」

馬英九到清大夜市,吸引大批年輕學子,拿著國旗高喊「馬英九我愛你!」之後轉到城隍廟商圈拜票,排隊等跟馬英九握手的民眾綿延2公里,還有人邊跑、邊氣喘吁吁地喊「馬英九,凍蒜!」愛吃紅豆餅的馬英九,在城隍廟商圈外的紅豆餅攤停駐,買了10個紅豆餅,老闆興奮地請馬英九在招牌上簽名,有攤商感動的說「前天周美青來,昨馬英九來,票不投國民黨都不行!」為馬英九、呂學樟加油打氣。



全文網址: 馬鐵人行程 婆媽心疼「總統瘦了」 | 候選人造勢催票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4/6838024.shtml#ixzz1j9xNx2dD 
Power By udn.com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