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3[聯合報]立委選舉/蘇嘉全、吳伯雄 竹縣陪掃街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立委選舉/蘇嘉全、吳伯雄 竹縣陪掃街
【聯合報╱記者羅緗綸王慧瑛、徐養齡、莊旻靜/竹縣報導】
2012.01.13 08:57 am 

徐欣瑩(右)今晚辦造勢晚會,錦囊小禮物要送支持者。左為徐胞弟徐世勳。
記者王慧瑛/攝影
明天就要投票,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蘇嘉全昨天偕立委候選人彭紹瑾在竹縣7鄉鎮車隊掃街;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徐欣瑩在支持者助陣下掃街拜票,展現好人氣。

今晚是選前之夜,徐欣瑩在竹東中興河道、竹北光明六路廣場舉辦造勢晚會,來就送志工親手做的「幸福錦囊」小禮物;彭紹瑾則在湖口成功路停車場及竹北光明一路廣場辦造勢晚會。

客家大老吳伯雄昨天到徐欣瑩競選總部為她打氣,吳伯雄呼籲支持者集中投票,疼惜好人才,支持徐欣瑩、馬英九。

吳伯雄說,徐欣瑩高學歷、有國際觀、有抱負、有理想,擔任縣議員期間表現出色,這場選舉成敗有指標意義,代表著世代交替,期盼鄉親珍惜優秀年輕人。

吳伯雄也呼籲選民,「如果不希望和平倒退、經濟衰退、清廉後退請投馬英九」,希望支持者團結,集中投票,讓好人才出頭。

新竹縣長邱鏡淳說,馬英九每年農曆年都回客家庄返鄉祭祖,重視客家事務,是真正客家子弟,「有人到了選舉,穿上客家裝就說自己是客家人」。他說,總統大選新竹縣至少要贏9萬票。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蘇嘉全(右)昨天偕彭紹瑾(左)在竹縣車隊掃街。
記者王慧瑛/攝影
蘇嘉全遊行車隊昨天早上9點30分從竹東出發,前往芎林、新埔、竹北、新豐、湖口等鄉鎮,彭紹瑾、竹東鎮前鎮長蘇仁鑑等人陪在「戰車」上。蘇嘉全一路揮手,保持微笑,不少支持者衝出門迎接他,有人大喊「加油,凍蒜」。

行經新埔鎮中正路市場區,還與新竹縣立委候選人徐欣瑩的助選志工狹路相逢,蘇嘉全、彭紹瑾在車隊上揮手、喊話,徐的志工則在路邊搖手助選,形成有趣的畫面。

蘇嘉全車隊中有俗稱「炮車」的隨行車輛為炒熱氣氛,沿途點燃鞭炮甩出車外,車隊在竹北總部前停留時,竹北分局長蘇天從與黨部人員溝通,要求在竹北分局轄內的各鄉鎮不要鞭炮,被認為「管太多」,蘇天從見黨工不配合,將炮車車鑰匙拔走,雙方爆發激烈口角。

「掃街車隊絕對不准放鞭炮!」蘇天從說,鞭炮聲這麼大,槍聲都被蓋過,為避免319槍擊案重演,不准再放鞭炮,拿走車鑰匙,蘇強調是「以候選人安全為考量」,「絕無執法過當!」,最後彭紹瑾出面協調,車隊才出發,但沿途未主動放鞭炮。

代表台灣主義黨出選的竹縣立委候選人戴國樑,昨天車隊遊行,途經新埔、關西、橫山、北埔、竹東,今天還會到新豐、湖口遊行,分兩天走透全縣,誓言為民謀福利。


全文網址: 立委選舉/蘇嘉全、吳伯雄 竹縣陪掃街 | 桃竹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3/6842880.shtml#ixzz1jOqU0t7B 
Power By udn.com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