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1 [新唐人]新民意就位走紅毯 嚴厲監督新內閣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新民意就位走紅毯 嚴厲監督新內閣

新唐人電視 www.ntdtv.com 2012-2-1 21:54

【新唐人2012年2月1日訊】台灣新內閣名單1月31號出爐後,新國會也於2月1號定位。立法院議場外鋪起了紅地毯,讓113位立法委員辦理報到,不少人是首次到立院,還不太熟悉環境與媒體陣仗,但都作好監督新內閣的準備。

國會報到,媒體大陣仗迎接,民進黨女立委結伴走紅毯,力挺競選副院長的葉宜津。順利連任的張嘉郡則帶著孩子出席。以全臺最高票當選立委的徐欣瑩也受到關注。

國民黨立委徐欣瑩:「選戰結束之後,不斷地請議一些前輩,還有熟悉立法院生態的一些前輩先進,我都不斷地請教。

之前為環保請命的作家張曉風,對於將來可能在質詢臺上,監督剛接任文建會主委的好友龍應臺,她說。

親民黨立委張曉風:「新的舞臺上,有新的角色,可能也產生新的情節,我想我不會把她當朋友,或者敵人來看。」

民進黨本屆席次增加,加上臺聯重回國會,續任總召的柯建銘,力推在野合作。

民進黨總召柯建銘:「未來我們黨團成員達到三分之一以後,我們會提出該釋憲的法案我們都會提出來,當然包括票票不等值的問題,以至於程序委員會的問題。十年政綱所有法案,以及上會期的優先法案,我們會陸續提出來。」

國會重洗牌,院長王金平把歐債與朝野協商視為重點。

立法院長王金平:「多了一個政黨出來,但是我們也希望大家共謀國事,秉持著互相尊重。」

第八屆立法委員有新人,也有老面孔回鍋,113位立委就定位,準備開展未來四年的國會新氣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