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5 [聯合報]明年台灣燈會 新竹接棒「亮起來」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明年台灣燈會 新竹接棒「亮起來」

【聯合報╱記者徐養齡、羅緗綸/竹北報導】  2012.02.15 03:59 am

明年台灣燈會落腳新竹縣,新竹縣立委徐欣瑩前天在臉書粉絲頁宣布這項好消息,縣長邱鏡淳昨天被詢及時,也證實由竹縣接辦,也以「任重道遠」形容,19日將赴彰化交接。

徐欣瑩指交通部長毛治國打電話給她,表示已通過由竹縣交接明年燈會主辦權;網友迅速將訊息轉貼在台大PTT實業坊,引起熱烈迴響,多數人樂觀其成,但也有人擔心,燈會期間將帶給竹縣交通黑暗期。

「期待新竹亮起來!」新竹網友說,終於等到新竹縣舉行全國性活動,希望主場地能在美食集中的竹北市,「最好在高鐵區前的大空地」,外縣市民眾來賞燈也較方便。

但是也有網友直言,竹北平日的交通已經夠塞了,舉辦燈會恐怕會讓情形更惡化,且燈會若辦在高鐵區,勢必影響平日通勤上班的民眾,希望主辦單位能審慎規畫交通動線。

徐欣瑩指出,燈會申請案2年前由縣府送交交通部,經縣府團隊和她在中央極力爭取,在眾多縣市中脫穎而出,她建議將燈會辦在新竹高鐵區,連接光明六路並往西延伸,可銜接中山高及高鐵站,方便民眾賞燈。

「我們任重道遠。」邱鏡淳昨天以任重道遠形容,指先前苗栗、彰化都辦得精采,但「好,還要更好」竹縣接捧壓力大,他也接獲毛治國電話通知,19日將帶隊赴彰化「交接」。

新竹縣申辦明年台灣燈會,以竹縣近年來推動的動漫文創、新竹科技城、客家文化特色及綠能環保為主題,獲雀屏中選;竹縣將邀劉興欽、賴有賢等漫畫家協助,至於近年台灣光電科技、綠能產業,也將是明年燈會主要內容。

「新竹縣會全力投入。」邱鏡淳說,新竹縣致力推動動漫文創,爭取內灣線沿線車站結合觀光,設動漫主題和陳列館,新竹縣也將結合新竹工研院、清交大等展現科技城特色,也與新埔花燈協會等文化藝術團體展現花燈藝術和客家文化特色。

經濟日報、商業周刊、遠見雜誌…電子版數位閱讀,PC、iPad都能看!

【2012/02/15 聯合報】@ http://udn.com/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