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7 [自由時報]蔡得勝︰反對「習近平模式」平潭案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蔡得勝︰反對「習近平模式」平潭案

 [2012-03-27 自由時報 陳慧萍、羅添斌]

       國安局長蔡得勝昨在立院答詢時直陳,平潭案有統戰意味,但又不完全是;他反對「習近平模式」的平潭案,若有危害國安,他一定會說出來。

  習要平潭為統一做貢獻

   對於福建平潭實驗區「定位」,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日前曾明白指示,「要認真抓好《平潭綜合實驗區總體發展規劃》的對接落實,加大對平潭開發建設的宣傳力度,發揮平潭在兩岸交流、對外開放中不可替代的作用,打造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新載體,為推動祖國和平統一大業做出新貢獻。」

  陸委會再三呼籲平潭實驗區應去除政治因素、回歸經濟思考,但隨福建省長團來台參訪的平潭管理委員會主任龔清概,前天在新竹出席平潭推介會時仍大談「五個共同」。

  陸委會主委賴幸媛昨在立院答詢時強調,政府立場非常清楚,平潭經濟實驗區應該回歸經濟面,不應用政治的政策或宣傳促銷,「大陸也同意了」。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表示,據傳已有某政黨的中央委員報名當平潭實驗區的副主任,年薪還開出千萬元,要求國安局立即查明;蔡得勝對此表示,只有風聲是不能當做犯罪或是違法行為的依據,「目前資料上也看不到有這個人」,但會持續加以注意。

  蔡指平潭案有統戰意味

  蔡得勝認為,平潭案有統戰意味,但又不完全是;他反對習近平模式的平潭案,若有危害國安,他一定會說出來。

  曾任福建省長的習近平,八日會見福建人大代表團時表示,隨著兩岸持續和平發展,福建在推動祖國和平統一大業的地位作用更加凸顯;而建設平潭綜合實驗區是中央的重大決策,應當加大對平潭綜合實驗區的宣傳力度,使更多台商更加積極參與平潭開發建設,把平潭建設成為兩岸同胞的共同家園。

  習近平希望福建能加快開發平潭綜合實驗區,讓海峽西岸經濟區在兩岸交流合作中發揮「先行先試」作用。習近平相關的說法,的確充滿濃厚的統戰意味。

  此外,賴幸媛在立院內政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徐欣瑩、姚文智等多位立委質疑中國福建省長蘇樹林率團來台是來招商和招才,賴表示,蘇樹林是以經貿專業身分交流申請來台,他們在新竹的活動是座談會,不是招商或招才;她強調,只要大陸訪問團違反我們的規定,主管機關就會依法處理。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