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3 [自由時報] 裁罰停診3月 關西衛所盼僅罰款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裁罰停診3月 關西衛所盼僅罰款

[2012-05-03 自由時報 黃美珠]

       衛生署裁定新竹縣關西鎮衛生所,因前主任方光宗被控涉嫌詐領健保補助款,將被連帶處分停診三個月。新竹縣衛生局昨天獲悉後決定把握卅天的申覆機會,再次爭取罰款、不停診的可能。

  衛局︰把握30天申覆 爭取不停診

  縣議員劉良彬對這樣的結果表示遺憾,也擔憂申覆會不會只是聊備一格的行政機制?還是真有轉圜餘地?

  他說,不能以公務人員的過失來懲罰無辜的鄉親,關西鎮民對衛生所的依賴甚深,不能一日停診。為了鄉親的就診權益,他將請立委徐欣瑩在中央關切,配合縣府的申覆,爭取鄉親最大的利益。

  衛生局昨天一早接獲衛生署的公文傳真,通知方光宗個人和關西衛生所都將面臨停診三個月的處分。另外健保局認定關西衛生所同仁被控涉案期間,依照比例涉嫌詐領的健保補助款約十三萬七千多元,也須依照領取的比例逐一繳回。

  衛生局局長殷東成說,正式的公文尚未收到,縣府尊重上級裁定,但也會盡力爭取最後幫衛生所申覆的機會,一定會在卅天內提出,希望可以爭取到被罰款但不停診、「從輕發落」的機會。

  否則三個月內不僅不能門診,就連所有牽涉要刷健保卡的業務也必須停掉,更何況關西鎮是新竹縣的長壽鄉、也是平地原住民鄉,上門就醫的多是老人家,一旦停診,對老人家衝擊很大。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