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4 [中央社] 江陳會 賴幸媛:國旗依舊高掛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江陳會 賴幸媛:國旗依舊高掛

[2012-06-04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虹瑾]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委賴幸媛今天說,兩岸制度化協商是擱置主權爭議、務實協商;強調第8次江陳會在台灣登場時,中華民國的國旗「原來在哪裡就在哪裡,不能拿下來」。

   賴幸媛上午前往立法院進行「江陳第八次會談談判議題、協議草案與預期成果」專題報告,台灣團結聯盟籍立委
黃文玲質詢時,頻詢問國旗懸掛問題,賴幸媛做上述表示。

   她進一步表示,過去曾有3次江陳會(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
江丙坤與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主持的制度化協商)在台灣舉行,海協會代表團不論是參觀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或是進入台灣的機場,「國旗該在哪裡就在哪裡,有照片為證」。

   民進黨立委
陳其邁質詢時,要求賴幸媛對大陸六四事件具體表態;對此她表示,呼籲大陸政府公開六四事件真相、展開平反,並且公布當時的確切死難人數,「希望大陸都能正面處理」。

   國民黨立委
徐欣瑩則質疑,兩岸投資保障協議中,是否會處理第三地仲裁?人身安全保障部分,大陸已通過修正刑事訴訟法
73條,規定涉嫌恐怖活動、危害國家安全嫌疑人,警方有權不通知家屬;未來若台商若因案被拘留,投保協議能否有效執行「24小時內通知家屬」?

   賴幸媛答詢時說,談判團隊正盡量爭取,仲裁地「不是特定哪個地方」、「不能只在大陸」,相關機制仍在協商。

   她並強調,在投保協議的協商過程中,「我方不斷的和對岸提到一定要確實的落實人權」,籲公安單位不能恣意、任意擴權,協議中將納入人身安全保障,「用最明確、最好的方式,把24小時(通知家屬)呈現出來,讓雙方執法單位都能落實。」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