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4 [聯合報] 實射也招怨 噪音補助連年增加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實射也招怨 噪音補助連年增加

[2012-06-04 聯合報 記者許紹軒]

        台灣地狹人稠,軍方靶場屢遭附近居民抗爭,導致訓練內容縮水,連美軍都深表關切,憂心國軍訓練無法跟上時代潮流。

  恆春三軍聯訓基地是國軍最大的訓練基地,官員表示,早年還有岸轟科目,也就是海軍大口徑艦砲自海上砲轟陸地靶場,岸轟的砲彈從海上飛越屏鵝公路以及周邊村落,再落入基地目標區內,爆炸波常震碎民房玻璃。

  岸轟砲彈飛越的呼嘯聲,落地爆炸的震撼聲,對砲彈半途落下的恐懼感,使得居民抗議聲浪一年高過一年,軍方只好取消岸轟。

  新竹坑子口靶場是國軍重要的火砲射擊場地,每年第六軍團砲兵的大口徑一五五與二三自走砲,都在此處向台灣海峽進行重砲保養射擊。

  立委
徐欣瑩
說,每次射擊就海域管制,漁民無法出海作業,軍方撥了睦鄰經費給鄉鎮公所,受到演習影響的漁民卻沒拿到補償,抱怨連連。

  軍方表示,噪音補助金額逐年調升,從二○○八年起連續三年都補助六百萬元,二一一年起連續二年增為一千四百萬元,卻仍無法杜絕民怨。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