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7 [自由時報] 新竹縣「雙興」建校缺2.3億 有著落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新竹縣「雙興」建校缺2.3億 有著落

[2012-06-27 自由時報 黃美珠]

        教育部長蔣偉寧昨天應立委徐欣瑩之邀到新竹縣視察基層教育,當場允諾東興、興隆「雙興」兩校,校舍新建工程減項發包的後續工程預算約二.三億元,明年一月一日到位,將由教育部專案補助。

  蔣偉寧因為「雙興」兩校暑假以後,將有約五百名學童受校舍新建工程遲遲無法發包影響,必須流浪「寄人籬下」就學,所以和立委徐欣瑩相約昨天下鄉了解。

  他到竹北成功國中和東興、興隆、十興三所小學、以及成功國中的校長、家長會幹部們座談﹔稍後再聽取縣教育處的施政簡報。

  東興國小家長會副會長周月惠說,全球都處於少子化,惟獨竹北出生率不斷成長﹔然而當國家在談十二年國教之際,竹北東區的小孩卻連國小都沒著落。她希望教育部能以專案看待該問題,不但專案補助兩校高達二.三億的校舍後續工程預算,也能有更彈性的做法處理,特別是萬一七月初工程又再度流標的話。

  興隆國小家長會會長凌啟堯說,當初他們信任縣府,以為孩子只是寄讀成功一年就會有自己的校舍。如今一年了,他們是要帶孩子離開成功,但不是到自己的學校,而是到更遠的六家國中。

  他說,很多小孩轉學了,沒轉走的,新學期則必須重新適應新環境、新老師、新的同學。大家希望能繼續留在成功,但因希望渺茫,所以只能要求七月如願發包後,一期工程可望在明年九月前完成,後續工程也可期待在一百零三年的一月完工。

  縣長邱鏡淳也在稍後的簡報上自爆,縣府舉債已到上限,能賣的土地也賣光了,眼下的教育建設真的需要中央補助。

  蔣偉寧聽完各校家長心聲,公開承諾會以教育部能量,專案給「雙興」建校案協助。承諾二億三千萬的後續工程預算,明年一月一日就將到位。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