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7 [聯合報] 興隆、東興國小建校 教長:專案補助 數百學生寄讀成功國中 下學期又要換校 蔣偉寧承諾2.3億工程款全補助 家長要求明年9月前教室先完工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興隆、東興國小建校 教長:專案補助 數百學生寄讀成功國中 下學期又要換校 蔣偉寧承諾2.3億工程款全補助 家長要求明年9月前教室先完工

[2012-06-27 聯合報 記者徐養齡]

         新竹縣竹北市興隆、東興國小建校案延宕多時,多次發包工程未果,2校數百名學生寄讀成功國中,下學期又要被趕到它校,引爆家長怒火,教育部長蔣偉寧昨天赴竹縣與家長會代表座談,指將以專案方式優先處理,2.3億工程經費全由教育部補助。

  蔣偉寧昨與縣長邱鏡淳、立委徐欣瑩走訪成功國中,了解校內擁擠上課情形,並與憂心忡忡的家長們座談,家長們要求,應以建校為優先考量,並在73日、6日招標前,規劃配套措施,盼校舍等首期基本工程在明年9月前完工,第2期後年1月完工。

  蔣偉寧強調教育部將「專案處理」,請家長們安心,另指示國教司長黃子騰、中部辦公室副主任黃新發積極關切招標、設校情形。他說,首期工程由縣府發包,教育部督導,以建置教室為優先,第2期工程則含括操場、禮堂等硬體設備,約花費23千萬元,由教育部補助,另請行政院專案支持,解決經費不足問題。

  興隆國小家長會長凌啟堯表示,興隆國小學生第1年在成功國中寄讀,因為校舍延誤,今年又要轉到六家國中寄讀,孩子們需要再次適應新的環境、師長、同學,情何以堪?盼中央伸出援手,及早規劃竹北東區國中、高中,以因應竹北人口日益激增的現況。

  成功國中家長向蔣偉寧陳情,指竹北人口居全縣之冠,卻僅有1所公立高中,孩子國中畢業後很難就近就讀,蔣偉寧坦承竹北人口與教學資源比例不均,應通盤檢討,爭取更多完全中學,做好12年國教的整體環節,他強調,「希望下次造訪竹縣,已有進展,不僅只是規劃而已」。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