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7 [聯合報] 特教、資源教室不足 竹東國中盼補助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特教、資源教室不足 竹東國中盼補助

[2012-06-27 聯合報 記者羅緗綸]

        新竹縣竹東國中、竹東高中,受限早期校舍空間不足,如今改建盼增加教室、集會場所,兩校估計經費約6655萬元;教育部長蔣偉寧等人昨天實勘,表示會優先考量補助。

  「竹東國中正在改建,但特教班、資源班教室不足。」校長陳雲月表示,竹東地區較特殊,全校有500位來自偏鄉、弱勢家庭學生,中輟生也多,竹東國中特教啟智班有3班、資源班2班,為全縣之冠。

  竹東國中受限地型,早期興建的校舍老舊,學校雖爭取6千多萬元投入老舊校舍整建,預計要拆除48間教室,做為特教班、資源班和3年級學生和行政辦公室。

  不過,教育部只核配教室17間(含3班特教班普通教室)、廁所4間,特教班教室僅3間,但特教孩子還需要訓練教室、生活自理學習教室,如此一來將不夠用,而資源班學生也越來越多,教室也不足。

  陳雲月希望教育部協助竹東國中增加改建校舍11間,估計經費需求4050萬元。

  蔣偉寧等人隨後赴國立竹東高中,了解103年將實施的12年國教,屆時高中教學環境和發展特色。

  竹東高中校長徐文淞表示,竹東高中希望朝向台灣文學特色班、藝術才能班發展,盼教育部支持改善軟硬體設施,吸引學生就讀。

  校方表示,竹東高中希望教育部補助戶外生態教室及校園停車場地坪改善工程約700萬元。

  另外,學校集會所約容納36班師生,但目前竹東高中已達48班,集會所容納量不足,盼教育部協助擴建,工程費約1905萬元。

  蔣偉寧等人應立法委員
徐欣瑩邀請,昨天到新竹縣視察教育環境和改善需求,新竹縣副縣長章仁香
、教育處長王承先等人都到場,盼教育部協助。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