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7 [聯合報] 東興國小工程標出 放鞭炮慶祝 曾5次流標 總算鬆口氣… 首期建設以土樓造型校舍為主 第二期操場等工程 也將展開 明年9月開學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東興國小工程標出 放鞭炮慶祝 曾5次流標 總算鬆口氣首期建設以土樓造型校舍為主 第二期操場等工程 也將展開 明年9月開學

[2012-07-07 聯合報 記者羅緗綸]

 「太棒了,標出去了!」新竹縣新建東興國小校舍工程5度流標,昨天5家競標,由冠良營造得標承建,縣長邱鏡淳赴東興國小預定地放鞭炮慶祝。

  「總算鬆口氣」邱鏡淳和議長
陳見賢、議員、竹北市代表、里長多人,指73日興隆國小新建工程標出,昨天東興國小工程標出,明年9月開學,2校逾千名學生可進入新教室上課,結束寄讀他校的窘境;竹北市十興等國小學生超收擠爆的情形,也可望獲疏解。

  邱鏡淳等人昨天帶著興隆、東興國小招牌,在東興國小模型前,興奮地說「招牌終於找到家」;強調縣府團隊會更努力,他和
徐欣瑩
立委已向教育部爭取東興、興隆2校後續工程及擴充工程經費23千萬元,教育部將分期補助。

  大夥喊出,竹北市民和家長未來可「開心上課、安心生小孩、放心教學環境、愛心關懷校園、關心監督建設」以5心祝福新校園誕生。

  竹縣教育處長王承先說,將施工的興隆國小、東興國小都採客家土樓造型,興建圍樓式和扇型式建築,也採綠建築、LED燈,讓學生體認節能環保。

  第一期工程以硬體校舍為主,以360個日曆天完成,估計明年9月開學時,興隆、東興2校都能讓123年級,共千餘名學生,在新教室上課,2校第二期操場、禮堂、植栽等工程,也將接續展開。

  竹北市因人口成長快,新校增建趕不及,竹縣另爭取六家國小由18班增建為48班,並辦理文小11和文中1先期規畫,編列3百萬元,並向教育部爭取150萬元做先期規畫,希望讓學童有更優質的求學環境。

  竹北東平里長林顥峰說,台電已答應後年7月前,將東興國小附近高壓電塔地下化,屆時可讓學區環境更完美。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