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2 [聯合報] 鍾鼎邦獲釋 「終於接爸回家 給鍾家時間沉澱」 鍾不願受訪 女兒臉書寫下:「我們一起造橋…謝謝你們,每人都是可愛的磚」 會擇期開記者會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鍾鼎邦獲釋 「終於接爸回家 給鍾家時間沉澱」 鍾不願受訪 女兒臉書寫下:「我們一起造橋謝謝你們,每人都是可愛的磚」 會擇期開記者會

[2012-08-12 聯合報 記者莊旻靜]

遭大陸限制住居的科技公司經理鍾鼎邦,昨天獲釋返台,鍾母準備一桌好菜接風,鍾的女兒鍾愛表示,「爸爸瘦了,但精神不錯!」

  鍾鼎邦六月十五日到大陸江西探親,遭到大陸官方留置近兩個月,昨天上午獲釋返回新竹縣的住家。鍾鼎邦不願受訪,鍾愛說,家人都很高興,家族親友中午也在家裡聚會,為父親接風,請給鍾家空間、時間沉澱一下。

  本報記者詢問鍾愛說「大陸官方說鍾鼎邦認罪了?」鍾愛說,「這方面不太方便回應」,「父親瘦了一圈,但精神和健康狀況都不錯,還沒時間聊大陸發生的事」,家人會擇期開記者會,公開向大眾表達謝意。

  鍾愛並在臉書寫下「爸爸,我們一起幫你造橋,終於接你回家了」、「謝謝你們,每個人都是一塊可愛的磚!」

  為鍾鼎邦安危積極奔走的立委徐欣瑩,下午帶著豬腳麵線到鍾家打氣;法輪功學員、陸籍配偶邵玉華也到鍾家致意,她說,三年前返鄉探親,也曾遭大陸留置一周,鍾母和她是法輪功同修,鍾鼎邦侍母至孝,特別能感同身受。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