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2 [自由時報] 義民祭開幕 五月天壓軸 晚會high翻天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義民祭開幕 五月天壓軸 晚會high翻天

[2012-09-02 自由時報 黃美珠]

全國客家義民祭昨天在新竹縣新埔褒忠義民廟開幕,來自各地的信眾絡繹不絕,晚間在體育場舉行的「義民之夜」邀來天團五月天壓軸,吸引數萬人湧入會場,總統馬英九蒞臨向義民爺神龕上香祈福,晚會也在五月天的歌聲中high到最高點。

  總統馬英九晚間七點半左右抵達體育場,他說,自己第一次在涼涼的九月天,欣賞熱熱的五月天,這就是新竹縣長邱鏡淳的創意。

  新竹縣政府配合明年「二一三台灣燈會在新竹縣」,鼓勵鄉親回收指定的寶特瓶換取昨晚入場券,對此馬英九響應跟進,在立委
徐欣瑩、縣長邱鏡淳等陪同下,在寶特瓶上簽下名字,他呼籲鄉親也持續踴躍響應。

  挑擔、踩街 外籍學生鬥陣行

  全國客家義民祭昨天上午在新竹縣新埔褒忠義民廟開幕,九點過後,義民廟牌樓前就擠滿了創意挑擔的人龍,還有九名來自歐美等三國的來台交換高中生一起「鬥陣」演出,周邊擠滿趕集、搶拍照的遊客。

  另外,透過國際扶輪社青少年交換計畫來台學習一年的美、德、法、韓、澳洲五國共九名高中生,也隨副縣長
章仁香、秘書長徐柑妹一起推著創意彩繪神豬踩街,接著又學著挑擔奉飯,這是義民祭典首度有外國人士共襄盛舉。

  花蓮竹田義民亭 花布衫搶眼

  新埔褒忠亭義民廟總幹事魏北沂說,全國共有七十間義民廟,加入全國義民廟聯誼會的有四十間,昨天有廿五間「回娘家」。其中來自花蓮竹田的義民亭,他們扛著神轎現身,不分年紀,髮色黑或白,統統穿上搶眼的亮紅色系客家花布衫,著白短褲、紅半統襪配上白布鞋,整齊的步伐搭配一陣陣的吶喊吆喝聲,很有日本祭典的fu

  副總統
吳敦義
約在十一點廿分左右現身,他站在義民廟門前和所有挑擔奉飯的鄉親打招呼,隨後進入義民廟上香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並和縣長邱鏡淳一起手捧「二一二新竹縣文創平安符禮盒」過爐。

  原本吳敦義計畫要和邱鏡淳一起發放平安符給在外守候的信眾,但因場外有「還我清淨霄裡溪自救會」成員們的抗議,所以致詞後匆匆接受陳情後就離去,僅由邱鏡淳會同地方人士在場發放。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