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2 [民眾日報] 選委會有條件開放不在籍投票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選委會有條件開放不在籍投票

[2012-10-02 民眾日報]

       中央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張博雅昨天說,若2016年總統和立法委員分開選舉,可考慮辦理總統選舉離島、原住民地區不在籍投票。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昨天邀張博雅報告「第13任總統、副總統及第8屆立法委員選舉違規及選務違常事件處理情形」,並備質詢。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徐欣瑩江啟臣質詢時關心不在籍投票研議進度,2014的地方七合一選舉及2016的總統、立委選舉是否可能不在籍投票?

  張博雅答詢時表示,不在籍投票有很多考量因素,適用的對象、種類都要再研究,七合一選舉選務比較複雜,不太可能實行不在籍投票,而2016年若總統和立委分開選舉,可考慮總統選舉開放離島和原住民地區不在籍投票。

  她會後接受記者訪問表示,因立委選舉選區、選務複雜,要推不在籍投票有難度。當初內政部研議不在籍投票時,考慮軍人、警察執勤無法回家投票,現在也將離島、原住民選區列入考量,但內政部還沒做最後決定。

  徐欣瑩質詢時指出,2016總統和立委是否併選?張博雅答詢表示,目前還沒有討論到,也不能這麼早定案,應會在選舉前一年做最後決定。不過她也說,合併選舉節省很多經費,中選會「很樂意讓他合併」。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
蔡煌瑯、親民黨籍立委張曉風
質詢都提到,中選會應約束選舉文宣、旗幟滿街氾濫情況,且應限制參選人電視廣告秒數。

  張博雅答詢時說,現行選舉文宣廣告規範由各地選委會負責,未來是否規範廣告看板、大小、樣式或公設看板,可以討論。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