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9 [台灣新生報] 竹縣學子宣誓反毒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竹縣學子宣誓反毒

[2012-10-29 台灣新生報 記者戴聖峰]

      新竹縣警察局長陳銘政為貫徹行政院長指示,「淨化校園反毒宣導活動」於前日下午在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熱鬧登場!活動中參與之國中、高中學生約有一千餘人,可說是盛況空前。

  該活動緣於行政院院長指示教育、檢警單位,共同針對校園毒品問題,加強預防及偵查,務必將毒品掃出校園。新竹縣政府警察局秉持「預防重於治療」之信念,為確實讓學生族群認識毒害,並深植校園毒品防範觀念,以震撼、活潑、熱鬧之霹靂戰警、魔術、樂團及舞蹈之表演方式,帶動全場氣氛,讓青少年學子們反毒聲浪high到最高潮。

  活動開場由新竹縣學生代表反毒宣誓揭開序幕,並邀請縣長邱鏡淳、議長
陳見賢立法委員徐欣瑩
及台灣新竹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朱家崎等貴賓現場見證;活動內容安排保一總隊維安特勤隊,以不期而然的從天而降,帶來令人震撼的演出,並展現氣勢磅礡的各項警技,緊接著由魔術rock施展奇幻魔術表演,吸引學生注目眼光,接續請慈濟志工蔡先生以自身經驗,闡述如何從毒品深淵中再次重生,見證戒毒歷程與心得分享,後半段節目由國內知名的Boxing樂團,以時下流行熱門音樂,帶動青少年青春活力氣氛,後續由竹北高中舞蹈科、超級童盟會舞團及菲揚飛揚舞蹈團,以精湛的肢體語言、熱舞動作最後的壓軸演出。另在各項表演節目中穿插有關反毒有獎徵答,現場直接驗收學生對毒品及危害之認知,期望能達到寓教於樂之效果。

  新竹縣長邱鏡淳在致詞中表示,特別感謝臺灣新竹地方法院檢察署提供緩起訴處分金作為本次活動經費,也感謝當天蒞臨指導的各位長官,同時再次呼籲年輕學子們,應該重視自我的身心靈健康,堅決反毒,宣導愛人愛己的理念,並提醒青少年千萬不要輕易嚐試毒品,以免賠上一生幸福與健康。

  新竹縣警察局長陳銘政表示,此次反毒教育宣傳活動,可提醒青少年不僅要遠離毒品,更要懂得保護自己,為了避免毒品的危害,我們本身應該要有決心拒絕有任何接觸毒品的機會,如果發現身邊同學有接觸毒品者,要適時拉他一把,使其遠離毒品危害,大家共同協力防制毒品進入校園,建構一個無毒安全的校園。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