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5 [民眾日報] 倒數100天台灣燈會無線電台開台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倒數100天台灣燈會無線電台開台

[2012-11-15 民眾日報 記者杜秀盈]

        台灣燈會在1115日即將邁入倒數100天,新竹縣政府昨天下午,在縣政府一樓中庭舉辦「與國際接軌、和世界對話」2013台灣燈會倒數100天暨台灣燈會紀念電台開台記者會,希望利用無線電無遠弗屆的通話特性,將台灣燈會行銷至世界各個角落,提升新竹縣整體國際形象,吸引更多外國旅客前來參與這場2013台灣盛會。

  縣長夫人古素珍、副縣長章仁香、2013台灣燈會榮譽主任委員林政則、觀光局國民旅遊組組長陳貴華、立委徐欣瑩助理、副議長林為洲、縣議員林志華、林保祿、上官秋燕、盧東文、鄭美琴、吳菊花、何淦銘、芎林鄉長莊雲嬌、五峰代理鄉長蕭烽政、縣府一級主管等多人也一同到場參與台灣燈會倒數一百天熱鬧記者會。

   記者會上邱縣長打扮成專為縣民們破解謎題的柯南出場,獲得滿堂歡笑與掌聲。並與現場與會貴賓一同啟動儀式,透過無線電發報機公佈了2013台灣颩燈會在新竹縣紀念電台台號「BV2013LF」,同時宣佈台灣燈會紀念電台台號正式啟用。

   新竹縣政府為了此次的台灣燈會也製作了8款精美的無線電通聯紀念卡與1款台灣燈會獎狀,邱縣長於記者會上授予業餘無線電促進會理事長郭懿堅,授權業餘無線電促進會協助發放紀念卡給世界各地火腿族,凡燈會期間只要與紀念電台連繫上的火腿族即可隨機獲得一張紀念卡,另外通聯資格符合台灣燈會通訊獎狀申請條件者,更可自行提出申請,獲得新竹縣政府為台灣燈會所設計獨一無二的台灣燈會通訊獎狀。紀念卡結合「內灣小火車」、「峨眉大佛」、「司馬庫斯」、「大霸尖山」、「湖口老街」、「台灣颩燈會」等新竹縣地方風景名勝與燈會形象,相當具有收藏價值,希望藉由製作精美的紀念卡,增加火腿族與台灣燈會紀念電台通聯意願,也希望在火腿族的口耳相傳之下,將新竹縣的觀光行銷至全世界,開台後至燈會期間預計可聯繫100多個國家總計超過十萬個火腿族。

   而記者會的高潮,邀請到全台最年輕年僅13歲卻擁有業餘無線電最高執照「第一等業餘無線電人員執照」的黃郁豪同學與全台最年長將近90歲高齡的劉清林先生幫縣長操作無線電,通聯至新竹縣的姊妹縣,高知、青森、鳥取、瀋陽、西安、蘇州、上海等地,並由新竹縣縣長邱鏡淳透過簡短的對話,邀約當地民眾於明年224日至310日前來參與「2013台灣颩燈會」。

   昨天的記者會之外,1115日起,章副縣長將帶領縣府團隊前往中國大陸參加全球最大旅展之一的「CITM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簡稱中國旅展),並將與交通部觀光局、中國國台辦、旅遊局等單位共同攜手於上海、蘇州兩地,舉辦多場國際記者會,希望能吸引中國民眾前來參與「2013台灣颩燈會」。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