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1 [青年日報] 立委:盡速完成修法 有助維護社會治安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立委:盡速完成修法 有助維護社會治安

[2013-01-11 青年日報 張晏彰]

       為強化打擊毒品成效,行政院會昨日通過毒品危害防治條例修正草案,將加重製造、運輸及販賣第三、四級毒品刑責。朝野立委認為,先前各界對K他命是否列二級毒品有各種討論,但僅針對吸食者重罰,顯然無法根治問題,未來修法加重毒品來源者的刑責,相信更能有效遏止毒品氾濫,同時針對日益增加的吸毒駕車情形,相關部會也應研擬鑑定、檢測作法,訂定明確管理規範。

  立委
徐欣瑩指出,相較於走私海洛英或大量生產古柯鹼等一級毒品,可能會遭處死刑或無期徒刑,毒販販賣K他命「薄利多銷」,一樣賺錢卻是輕罪,甚至只關一兩年就出來,也因此產生更多K他命藥頭。未來修法後提高三、四級毒品製造、運輸、販賣的刑責,有助遏止毒品氾濫。尤其寒假年關將屆,若能在本會期完成修法,對維護社會治安將有明顯助益。

  立委
黃文玲
表示,毒品分級是依據藥物的成癮性判定,K他命即便改列為二級毒品,造成學生成癮的問題,還是沒有改變。且吸毒者是病人不是犯人,加重刑責處罰病人並不能夠解決問題,從源頭下手才是根本之道。她並指出,目前除了酒駕有高危險性外,吸毒駕駛也是交通治安的一大死角。相關部會應盡快研擬明確查驗規範,使警方針對此類駕駛進行取締,以維護社會整體治安。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