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7 [自由時報] 蓋醫學中心 台大專案籌經費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蓋醫學中心 台大專案籌經費

[2013-01-17 自由時報 廖雪茹]

新竹生醫園區醫學中心預定今年底動工,立委徐欣瑩為督促台大按期程設置,一度凍結台大預算﹔台大副校長趙永茂昨表示,校方已準備成立專案經費,並請行政院協調教育部編列缺額。

  徐欣瑩表示,新竹生醫的醫學中心預定一六年開始營運,衛生署已編列規劃費,爭取如期在今年底動工﹔為督促台大,籌備醫學中心和竹北分部的相關預算,擔任內政委員的她,去年底特別出席教育委員會質詢台大,務必配合行政院經建會和教育部的進度。

  對此,趙永茂表示,學校正在興建健檢中心,預算有限,但已準備另成立專案支應醫學中心的經費,並請行政院協調教育部編缺額,雙管齊下。

  台大客家研究中心昨在竹北分部舉辦台灣客家高峰論壇,邀請新竹地區的學者及文史工作者座談。

  縣府催竹北校區還地

  對於新竹縣府將以催告函要台大還地,趙永茂表示,台大雖負責生醫園區的醫學中心,但用地是國家的,未來如果能善用竹北校區,引進醫學工程等相關產業,將有互補效應﹔此外,校友劉介宙擬捐獻七千萬元,希望在竹北分部興建土樓紀念母親。

  省諮議員
張碧琴
表示,目前「璞玉計畫」等都沒有進度,台大是唯一可以引進的大學資源,縣府應該好好把握才對。

  縣府綜合發展處處長何采純表示,教育部要求台大以一期開發完成為原則,但台大卻將竹北分部在一八年前分三期開發,縣府不能接受﹔另外,根據「台大竹北分部建設發展合作協議書」,台大應在一百年設置十九個系所,迄今一個都沒有,已明顯違反協議內容。因此,縣府將發出催告函,要求修正計畫書並限期履行契約,否則應返還土地。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